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人生第一次——生煎包  

2009-04-25 22:33:59|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从社会实践基地回来,脸上脚上加起来被蚊子咬了四五十个小包,疲惫的靠在沙发上,说两天半来没吃好一餐饭没睡好一晚觉,既没洗澡换衣服也没上卫生间。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说是那里的菜炒得不好吃,炸鸡翅上还带着鸡毛;卫生间自然是入不了他的眼宁可忍到回家来。带去的35块零用钱还剩下12块8毛,说是连饮料也没舍得买,光喝矿泉水吃方便面了。且不论人家的孩子都是怎么熬过这两三天的,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莫非我把他的胃养刁了?

        想着他在外面这两三天火气大了些,一早就去买了蛤蜊、青蛾,青蛾豆腐汤畅一向很喜欢,红蛤炖蛋羹也很清凉。没想到独独他的那枚红蛤有细沙,咬了一口就吐出来了,再不肯吃其他枚,连汤都拒绝喝。眼看着三月都过去了,他一点儿也没跟着春笋一起长大。最最郁闷的是他的牙,到现在才换了八颗,这才是真正的乳臭未干,倒眼看着要上中学了。明天要去排名第八的那所学校面试,原是说五一以后,不曾想时间提前了,畅有些不安。这会儿被我安着才睡下,他不是担心自己面试会不会过,他是郁闷为什么要占用到周末的自由时间去处理老师安排之外的学习问题。

        幼儿园,畅上的是厂里自己的幼儿园,没有面试这回事儿,直接送园里去就是了,他哭的水平算是前无古人,是否无后来者就不知道了。小学上的是片区里的学校,当时想着要来福州了,也没给他办择校。我还记得牵着他的手进那所小学的情形,那儿是个上坡,畅开始念叨开始紧张,我的手心里全是汗,牵着他的手,两只手都是湿乎乎的。在那排了有个把小时的队,终于轮到他时,他早已不耐烦得用最快的速度答完闹着要回家了。转学到福州来时,上的是二年级,片区里的小学依然需要一次摸底考试,那天我在上班,是他爸爸带他去的。一考完他爸就给我回电话,说是畅说的好多题目都是自己没学过的,那下心都凉到了底,知道是教材不同的原因却不指望人老师也能明白。后来畅被分到好班上,他的第一任班主任跟我说畅的基础很好,追得很快。那下才知道摸底的考卷是比较深的。

        真的好快,时间。这个看会儿电视还要跑过来搂着我嚷嚷着要给他点母爱的小男生,马上就要上中学了。我陪着他第一次走进幼儿园,第一次走进小学,将要陪他第一次走进中学,以后还会有第一次走进大学,在一次一次的陪伴里,看着他为自己的将来去努力。孩子,真的也很辛苦,以后还会越来越辛苦。幼儿园时因为不能适应变化了环境用大声哭喊来缓解,小学时换成默默的掉泪,到中学呢?希望他能找到放松的方式,一如既往的把我当作他生命里最忠实的朋友。

        因为作文本用完了,畅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傍晚才开始写作文,八百字用了32分钟,把令他长嘘短叹的社会实践写得象快乐的假期。我总在他的文字里看到他在长大,与那个时不时搂着讨要亲吻的小屁孩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一下午我都在厨房里忙着,做了蛋卷、法式面包、苹果派、生煎包。我不会做面食,今天是用普通面粉做的法式咸面包,面和多了,留下一块来和做蛋卷剩下的肉馅包了包子,畅一向喜欢吃鱼丸配生煎包,于是我就也来了回生煎,毕竟是第一次呀,卖相跟人店里的差距甚大。我没觉得好吃,畅却一口气吃了两个,这已经让我颇为兴奋了,多少有了点成就感。

 

人生第一次——生煎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人生第一次——生煎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人生第一次——生煎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面粉360G,干酵母5G,温水210G,盐5G,鸡蛋一个。

操作流程:1.盐入温水化开,干酵母入面粉中,和成面团,发酵到两倍。

                  2.揉去面团中的气泡,分割成四等分,团成圆状,再次发酵。

                  3.发到一倍大小,用刀在表面划几道,刷上鸡蛋液,洒上干果。

                  4.烤箱预热175度,32分钟。中途拿出来刷一次蛋液。

第一次用普通面粉烤面包,依方子烤了40分钟,过头了,面包这下子象俄罗斯的面包了,用刀切着吃才方便。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