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喧闹过后——小花红豆沙面包  

2009-06-18 19:57:28|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公司宿舍停电,就留在办公室里了。非常难得的,偌大的办公室里又剩下我一个人了,可以继续在属于我的角落里在冷气中享受宁静之美。

 

依然是冷气的细微声响,和我的指尖与键盘的碰触声,其他的是完全的静默。这一茬茉莉已开到荼靡,飘落的花朵都被我拾起堆到了花盆里。有两个花骨朵儿正待放,最迟是明天,就能看到它的绽放了,还能闻到那香。我绝对不是个懂得养花的人,亦不是个真心爱花的人,只是之前因为拍花的片片,喜欢把茉莉蟹爪兰这类花不了什么精力就有花朵欣赏的花们放在身边,倒是落得了个花痴的别号。直接的后果就是无论谁要抛弃哪盆花,它都会被搬到我面前来询问一声,若我也不待见了它,那它就注定进垃圾堆了。

 

这两个月来,我们部门从一楼搬到二楼,再从二楼搬到三楼。我长期习惯的办公环境变化得让我难以接受,唯有这样的黄昏,坐在我的角落里,左眼看青山,右眼看落日余晖,才收获一些惬意。二楼时拥有的可以摆满盆栽的窗台,到三楼来就没有了。我的那些花们,只好寄居在各处的角落,蟹爪兰在我正前方的文具柜上,茉莉在我左手边的角落里。我依然是自私的,独占了它的香。江面上那座斜拉桥,在夕阳的映衬下有了别样的美丽,当背景渐渐变深,桥上会有灯亮起,在夜色里一闪一闪的,很是可爱。

 

最近手上的事有些乱,涉及一些从未了解的领域,背负了多少信任就会被指派多少任务,并不容许拒绝。于是,我开始浅眠。常常在凌晨天色苍白的时候醒转过来,细细的想着昨天的事今天应该如何继续,甚至会细到今天第一件做什么第二件做什么,这便是心里有了压力的缘故,可我不愿承认这一点。与杰电话,他那边最近过得很不好,听着他絮絮叨叨的抱怨,其实并没有太多话可以安慰他,只是有我这样一个听众,于他而言已经是一个出口。偶尔听到传来的消息,说杰情绪波动很大,火大时会在办公室里摔东西,那样温文尔雅的男生,若不是承受不住,怕是不肯放下身段这般宣泄的。为了生活的我们,总是不得不为之。

 

刚吃了同事带回来的炒米粉,一股子清香缓缓送来,是茉莉开了。是可以看得见的开放,间隔大约一两分钟,先是最外层的,然后往中心,伴着那香,让人舒服极了。在网上算命,我竟然是难得的好命,特别是名字,竟然是99.5的高分,至于四十岁会有财运什么的,也是听了许多许多年的,暂时看不到它可能成真。

 

周末时做了一款红豆沙面包,找了个新款式,感觉也不是太好看,不过至少有了进步。关于面包的形,一直整不出令人满意的模样,就象生日蛋糕的裱花,也是一直做不好,这大约是没有美工功底的缘故了。

 

 

喧闹过后——小花红豆沙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220G蛋液40G40G2G牛奶90G干酵母3G黄油20G

操作流程: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团后,加入黄油,揉至光滑面团。

          2.发酵到2.5倍大小,揉去气泡,分割成六个小面团,盖上保鲜膜醒15分钟。

          3.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圆片。

          4.放入红豆沙。

          5.包成包子形状。

          6.开口朝下,稍稍压扁。

          7.用剪刀,剪开五个口,中间稍留,不用煎透。

          8.码到烤盘内,进行二次发酵。

          9.发酵到两倍大,刷上少许蛋液。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

 

喧闹过后——小花红豆沙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喧闹过后——小花红豆沙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