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报告——香菇卤肉饭  

2009-07-09 13:01:44|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乱,病,出门。

忙——工作忙。

乱——情绪乱。

病——感冒发烧,在出门回来之后。

出门——回小城两天,一家三口,匆匆。我想,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不会再回到小城了。


曾经说过,越是忙碌越喜欢写字,日志最多的时候往往是最忙乱的时候。

现在不是了。没有写字的欲望,偶尔进来呆望着,连大家的文字都看不进去。

如果,不是同回小城的几个人都感冒了,我会以为这次的病是一次很唯心的暴发。

那夜,暴雨后,撑了伞,踩着积水,走在小城貌似宁静的街道,忽然觉得这座城市里的我很孤单。

没有人是我日夜惦记着的,也没有人日夜惦记着我,之于小城,我的存在与否没有任何意义。

那瞬间有了绝望。在那座我闭着眼睛都不会走失的城市里,已经没了我站立的地方。

或者,我是绝情的,在习惯了新的城市的生活后,绝决的把往昔扔到脑后,再无瓜葛。

那些显得热情与热闹的遇见,我已经很不适应了,只是呆坐着,心底满满的厌倦。

夫揽着我,说:不是还有你姐,你也不见了。

我说:她想见我自会去见我,不用巴巴儿在小城里才能见。

两个人间便再没有对白。


从前,烦闷的时候,会把回小城当作一个放松的手段。

看完了熟悉的面孔听完了熟悉的声音见到了熟悉的一切,心,会宁静下来。

返程的车上,闷闷的睡着,被冻醒。是车厢里的冷气太足罢,我们几个纷纷病倒。

昨夜,看着38度6的体温,想着那么些的针药都没能压制它的攀升,忽然怕了。

撑着绵软无力的身子,冲了个热水澡,看着每一个毛孔里冒出豆大的汗珠,终于安心睡去。


醒来的一天,是新的一天。

会是的。


很久没上菜了,贴一道之前做的香菇卤肉饭,想偷懒的时候不妨享用它。

 

报告——香菇卤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条肉一斤,干香菇一大把,

                 A料:蚝油一汤匙,生抽一汤匙,老抽一汤匙,五香粉一小勺。

                 B料:花椒一小勺,桂皮,香叶,蒜,八角,料酒五汤匙,冰糖,。

                 配菜:青菜(随意),明虾(可有可无)

操作流程:1.条肉去肉皮洗净,切成丁,入A料腌制两小时。

                  2.干香菇泡发,去杂质,切成丁。

                  3.热锅凉油,入花椒爆出香味,捞出花椒丢弃。

                  4.入B料中的所有香料,大火爆香。

                  5.入腌制好的肉丁,翻炒至变色。

                  6.入冰糖翻炒到冰糖融化,倒入料酒。

                  7.入香菇丁。

                  8.加适量清水,盖上锅盖,中火闷煮15分钟。

                  9.大火收汁(配饭可多留些汁),倒上些蚝油提味即可。

                     盘子装饭,码上青菜和虾,淋上香菇卤肉,一道美味的台湾风味香菇卤肉饭就成了。

 

报告——香菇卤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觉得比上岛做的更好吃。

报告——香菇卤肉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