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零智商的女子——杂果培根面包卷  

2009-08-07 13:58:45|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Q上聊,Y说一些工作里的事,然后谈到我的事。

Y说你太优秀比大家都做得好,自然招了嫉妒。

嫉妒你的人不敢把你怎么样,就教导头脑简单的人来折腾你。

Y是我的下属,比我小一轮还多。

每次我催促他做事的时候,同事说我象一个叫孩子回家吃饭的母亲。

每次带了自己做的面食看着他大块朵颐的时候,我就分外羡慕他的母亲。

我说若有天我开个小吃店,要发一张通吃卡给你,你就坐在我店门口随便吃。

Y说人心是最不可测的,你太单纯。Y说你别总说我多好多好,其实我不好。

我说若有天折腾我的人是你,我会更受伤。

Y说,就你?我下不了手。

——

一个版面确认失误,打电话给广西的杰。

电话是通的,却没人接,反复几次,忽然有些心慌。

温和的杰似乎永远能够在我求助的时候给我答案,不知道从哪天起,心底已经有了信赖。

急着打电话回总处,竟然也无人接听,惶惶的在邮箱里翻看其他可以联系的人。

广东的林入了我的视线。

每每在他的细语面前,我会发现自己表达能力欠缺。

每每在我语无伦次的时候,林总会柔柔的说不要急交给我来处理。

林终究听明白我的需要,而我的座机正反复响起。

他很体贴:你先接电话,我等会儿联系你。

几分钟后,我要的答案静静的到了我的邮箱里。

——

我想,我终究是不成熟不稳重的女子,是不足以担当的小女人。

云说不喜欢智商负增长的自己,虽然沦陷于爱情中。

我却想在他们面前我只是一个零智商的女子,有意无意伸出手寻找他们的援助。

于是,我一味的以为,我的遇见里都如了他们。

于是,我放松我的智商负增长。

于是,在我受伤的时候,巴巴儿的抓紧他们的衣襟。

——

很多年以前,夫说我是一个活在真空里的女子。还有青。

我不喜欢这样的评价,我努力活个有所区别给他们看。

许多年后的今天,忽然知道,我其实一直没有成长过,我的成长在多年以前已经停止。

而这样的我,平平安安的生存至今怕已经是奇迹。

我知道很多道理,也知道很多常识,但我还知道,在某些方面,我,只是个零智商的女子。

——

这款面包卷是上周日做的,用做披萨剩下的材料,加了一直扔在冰箱里的培根。

其实只要自己喜欢,可以在面包里加入各式材料,只是不能有太多的水分。

好象面对美食的我,自然就拥有了相当不错的智商。

 

零智商的女子——杂果培根面包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A料:高粉250G,干酵母5G,白糖30G,牛奶100G,鸡蛋40G,盐1G,黄油20G

                 B料:杂果若干,培根两片。

操作流程:1.将A料中除黄油外的材料揉面团,再放入黄油,揉成光滑面团。

                  2.发酵到2.5倍大小。

                  3.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4.擀成长方形的面皮。

                  5.均匀的铺上煮熟的杂果粒,最后洒上切好的培根片。

                  6.卷起。

                  7.切成九段。

                  8.底部沾少许植物油,放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进行二次发酵。

                  9.第二次发酵完成后,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0分钟。

 

零智商的女子——杂果培根面包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再来一张

零智商的女子——杂果培根面包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