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慢慢变老——枣泥核桃糕  

2009-10-28 11:30:47|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屋子已经开始刷墙了,土建工程算是即将结束,然后是做卫生,照明工程,洁具安装,家具进厂,最后是楼梯的木板与扶手安装。怎么看怎么还有漫漫长路要走,而不是想象中的已经奔到了终点。夫象个期待表扬的孩子,我说了一堆的好不错你辛苦了,都不能满足,还巴巴儿的想着再找点亲戚朋友来参观。这确实是他的功劳,我左不过是个总体设计师,出个图纸,连工程细节都未到场。

夫变得痴缠,说我陪在身边他办事才有效率。一件很平常的事,我到了他就安了心就定得了,我不到,他就一再反复。甚至连吃饭的小店,在我没去之前他路过N次却没发现,成天抱怨大学城没地吃饭。等我去了,信步进了的那家店,竟然成了他固定吃饭的点,而且还赞叹说那店手艺不错。不知道如何解释他的粘,却不难看到十年二十年后,一对老头老太太要粘成一体了。就象公交车上相互让座的老夫妻,就象手牵着手的白发男女,这是习惯使然还是爱情的升华?

 

周日从新屋子那出来,又跑去给畅买秋装,在外面午餐后赶去看家具。忽然觉得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两个人单独在外面吃饭了,也没有这样紧紧的依靠着共同处理一件又一件的杂事。象是回到了初来这座城市的日子,那种相依的感觉。走在步行街,一人拿着块建瓯光饼,边走边吃,那一刻没有被琐事烦扰,只是两个悠闲的不再年轻的男女混在一群学生中间寻找些青春的回忆。我喜欢这样的时刻,世上只有我们两个。

 

畅畅长高了,给他买衣服,我来试,必须是我穿着稍长才可以了。再往后,怕是要他爸爸来试了。等到他的身高超过我们俩个,他离开我们的日子也就可以数得出来了,最终剩下的,也只有我们俩。在公车上,看到几个月大的小BB,手脚不停眼珠子也不停,嘴巴还念念有词,我冲他笑,他立刻回我一个灿烂的笑。扯着夫的袖子跟他说,那孩子真可爱,我都想再生一个了。夫搂着我的肩说,那就等着带孙子吧。孙子?我的神,我还是拉着青春尾巴的小妇人好不好?

 

才工作的时候看三四十岁的女人,觉得她们又俗又妖精,那么怕人家说她们老了。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就轮到自己身上了。我也怕听到人说我老多了,特别是在儿子的同学面前,听着那一声声阿姨,看着一张张光滑得没有纹路的脸,怎能泰然?素面朝天是小姑娘的资本,于我们倒是放弃了自己。夫的大哥,已经是爷爷了,孙子一岁多了,一听着那孩子叫我三奶奶,我浑身都不安呀,暂时还是无法接受这种高度。

 


 

我一直喜欢吃枣泥核桃糕,店里做的是重油的,这一点我不是太喜欢,所以换成橄榄油。那糕还在烤箱里就已经满屋子的香,夫推门进来就嚷嚷着肯定好吃,味道确实不错,他一口气吃了两块。

 

 

慢慢变老——红泥核桃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核桃仁2两,红枣3两,低粉110G,鸡蛋3个,红糖60G,橄榄油80G,泡打粉5G,小苏打1G,水20G。

操作流程:1.红枣泡透,隔水蒸软,去核捣成泥(我这个就随便捣了下,不够细)。

          2.核桃仁入烤箱,200度烤3分钟(我是买的核桃自己剥的)。

          3.鸡蛋3个,先低速后高速打发。

          4.打发的时间有点长,我只打到这种程度,并未到硬性。

          5.将枣泥拌入,以搅拌器拌匀。

          6.所有粉类过筛入蛋糊中,切拌均匀。

          7.将油和水拌入,切拌均匀。

          8.倒入烤过的核桃仁,切拌均匀。

          9.入模具,震去气泡,烤箱180度30分钟。

 

 

慢慢变老——红泥核桃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用的是新买的土司盒,切片不够完美,看来还得去败个专用刀。

不过是相当柔软及香醇的。

 

慢慢变老——红泥核桃糕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红枣和核桃仁可随心放,多一点少一点都不是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070)|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