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法式午餐  

2009-10-09 13:31:30|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之前已经在网上做过作业,知道泉州的美食泉州的小吃。比如牛肉锅贴,比如肉粽,比如牛肉粳,比如面线糊......而实际上到了泉州,追着那些小吃的影子跑,只吃到了肉粽和牛肉粳,感觉味道都不怎样。在崇武时倒是看到卖鱼卷的,畅要求去吃,后来听说是要煮了才能吃的又失了兴致。头一晚,是夏做的东,象模象样的大酒店里,只一道有些甜味的沙参与别处不同,其他走的都是大酒店路线,昂贵却无法让人记忆。而夏为此的破费一直让我心有不安,整晚光想着这一餐去了她新屋子两个门。就这样,一向冲着美食小吃奔的娘俩,在泉州吃的都算不得是特色。

        有必要提及的是畅玩得比较开心,因为头一晚饭后K歌,他终于摆脱了我们的束缚,在夏面前在我的同事面前放松开来。那还未变声的嗓子,清亮而准确的唱着一支支我听过或是没有听过的歌,不得不让我感叹孩子已经长大,我,确实在老去。平日与畅相处的时间并不长,极少听到他的歌声,那晚他的展示令我诧异,我从来不知道他的音准有那样的水平。尤其让我欣喜的是他的落落大方,良好的沟通力与表现力。我终于知道为啥都说自家孩子好,自家的孩子本来就不孬。

        书归正传,说吃的。泉州市内并不大,特别是那些寺庙,都集中在市中心老区一带。逛的时候路过红石法式餐厅,午餐就去了那里。那是我第一次享用正经的法式大餐,也是第一次去到那样精致的地方用餐,如果不是赶时间,在那里消受这般秋日的下午,怕是身与心都会平和得没有涟漪。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便是餐厅,如古堡般的幽静,黯淡。

仿佛已经等待了多年,只为了与我们的遇见。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象是一幅油画。

走进了,却也不曾破坏它的美。

静寂是一种意境,轻声细语亦有另一番韵味。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正对着的是工作台,找不到按铃,就这么一招手自然会有人过来。

右手边是一个完全独立开来的二人包间,我笑说在这里求婚,事半功倍。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烛台,我们并未享受。只是看着它,这儿有了家的气息。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台子上的摆设,与这里的风格相融。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只是一幅画,可它却是卫生间的指示路标。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里一看就知道了,是洗手台。镜子一角的身影就是我了。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畅点的菲力。餐后的那杯咖啡装到了我的胃里。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没办法享用蜗牛,看着那专用的工具兴叹。

吃餐饭要洗这么多的盘子工具,太累了。

我要的是鳕鱼炒饭,味道很不错,有餐前沙拉,中式汤,餐后甜饮。

法式午餐 - 乐儿 -  乐儿小筑

男生们确实没办法以一块鹅肝一片牛眼来填饱肚子,好在有免费的白米饭配送。

左上角那一盘开胃菜38元,同事感叹说还不如到沙县小吃去包场求婚。

若真是来这里求婚,怕是得先在沙县小吃垫了肚子再进来。

收银台的小姐,很是热情的询问我玩了泉州的哪些地方,更是推荐了些去处。

同时还请我点评菜式,我说牛排的味道中庸,咖啡的性价比尚可。

她说是趁着假日一家人出来玩的吧,我笑。

我发现对于同事的依赖越发深重了,甚至喜欢这样被人误会着。

很可爱的一位女生,以至于回绝办她的贵宾卡都有些内疚。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