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慢下来生活——超绵肉松面包  

2010-03-21 16:55:2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真的很敏感,在我需要自己去敏感的时候敏感,在不需要的时候迟钝异常。一直都知道的事儿,等到做实了竟然是这样的不舒服,心酸酸的,惶惶的。一个人站在窗前,双手环抱着自己,呆望着窗外。后来想这种时候应该要有人在身边,或是倾诉或是给一个依靠,就拨了夫的电话。我听见他进门的声音,还是按下了拨号键。手机声在我身后响起。他说的那些,并不是我期待的慰藉,只是我需要一个声音在这种时刻陪在我身边。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确切的说是我根本没听进去他在说什么,我在那个声音里在自己的思绪里奔跑。

        总跟人宣传女人是应该回到家庭里去的,事业这两个字就不应该出现在女人的字典里,可我心底对这两个字的在意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升到了追求的境地。我为之付出了太多的时间、精力、耐心......相对而言,对我家庭的付出就在这所谓的在意里慢慢减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没有野心的女子,喜欢简单的生活,可心底的期待却不容质疑的提醒有些想法曾经存在。我常说一个人不能停下来的,因为每次停下来后跑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体力,所以应该保持一种跑的状态,哪怕仅是慢跑。可我还是累了,连慢跑都累得不想再维持了。

        听帆说她的现状,会劝慰她四十岁的女人确实在走下坡路了,要知命认命。轮到自己的时候却继续是不能接受。于是我很是小家子气的决定我要把一部分精力从工作中抽身出来,要留给自己留给家人多一些时间。我甚至筹划到了许多细节:晚上不再无偿加班,准时回宿舍跳绳健身;继续农场牧场的经营,少下现场;继续保持高效的工作速度,把省下来的时间拿来做私事......心底很是鄙视了一番自己,难怪成不了气候,满脑子的局限性呀。

        去超市买跳绳,怎么也找不着我记忆里的木柄棉绳,也懒得再换到其他店里,拿了一包花俏的好歹也是棉类的绳回来。整个一怪怪的感觉,估计还得跟它磨合几天。在客厅里才练习了几下,夫就紧张得嚷嚷:那吊灯真不便宜呀。算了,到公司宿舍去跳好了。我的宿舍正好在台湾人的餐厅楼上,以后我就选他们就餐的晚上七点正开始跳绳好了,反正我不爽我郁闷总得找个地方宣泄不是。

        确实应该计划下慢下来的生活,我大可以从容点开始享受,而不至于连路上的风景都没时间欣赏。我还要保重身体,保住革命的本钱。还要调整心态,学会放手,学会推诿。还要把心情留一些给家人,去踏青去赏花......


        这款肉松面包格外绵软,扔在办公室里隔了一夜还保持了一样的口感。

 

慢下来生活——超绵肉松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250G,干酵母5G,盐2G,牛奶75G,鲜奶油30G,奶粉30G,糖45G,吉士粉10G。

                  黄油30G,鸡蛋1个,肉松一袋。

操作流程:1.用后油法,把面揉到扩展阶段,鸡蛋留下少许蛋液刷面用,剩下的全部揉入面团。

                  2.发酵到两倍半大小。

                  3.排气,分割成12个小团,静置15分钟。

                   4.把小面团擀成圆状饼。

                   5.中间放入肉松。

                   6.包成包子状,收口朝下。

                   7.放入纸杯中。

                    8.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9.表面刷蛋液(可用刀割三道,我家刀不利,割了一半放弃),烤箱170度,15分钟。

 

慢下来生活——超绵肉松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中间,相当绵软。

慢下来生活——超绵肉松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附一款简易早餐汉堡:

慢下来生活——超绵肉松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超市买的汉堡坯,生菜几片,圆火腿几片,奶酪片,沙拉。

操作流程:切开汉堡坯,把生菜、圆火腿片、奶酪片,间隔开来摆放,中间抹上沙拉即可。

                  也可以用其他火腿片,肉片,一样的。

 

慢下来生活——超绵肉松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拍的片片,不是晚上的就是一大早的,确实效果有限呀,将就着看了。

  评论这张
 
阅读(738)|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