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动荡——酸菜烧鲩鱼  

2010-05-27 20:33:35|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跟鞋

从我可以自主买鞋起,我就选了高跟鞋,咱不追求什么小情小调的理由,只因为咱个矮拿高跟鞋来补。这时间算起来,总有个二十年了,咱都是踩着高跟鞋过活的,早就成了咱身体的一部分,踩着它跑步啥的也没见拉后。

公司不是又换新老总了嘛,上任有十天了,台大化工硕士,年轻有为,脑袋好用得不了得,精力也旺盛得不得了。我想着平安无赖混一天的打算,在他面前算是尸骨无存了。今天下班,他终于看到了我的高跟鞋,他说你是来上班的不是来休闲的,如果放在广东厂这是要被记过的。我弱弱的回答了一句:穿不来平底鞋呀,而且我又不用去现场。他说给你一周时间去买平底鞋了。我嘟喃的一句:没钱。旧老总转头冲我挤了下眼,新老总连头也没回楞当没听见。唉,可爱的旧老总,他还没走我已经发现我实在舍不得他了,多善良美好的一同志呀,怎么样就把我们扔下换了这么个主了?那个,我非常想说富士康事件是要深挖掘的,我们,不能象它呀。动荡——酸菜烧鲩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网络

公司宿舍有五层,一二楼空着养蚊子,三楼是台干的宿舍和餐厅。随着总处对我们的控管日渐严密,五楼也住满了台干。开启了网路,一来方便八小时外邮件联络,二来让他们与家人联络稳定军心。

宿舍只住常白班的我们,加起来的人数还不如台干多,电脑尚未到达人手一机的程度,于是,蹭着网络其乐融融。然后人发现说网速太慢,怀疑是大陆员工玩网游或是下载啥东东的,反正就是已经慢得影响到人正常收发邮件影响人八小时的积极工作性了。于是,网络切断了,从三楼直接跳到五楼,四楼整层的电脑全成了摆设。我就纳闷了,我用宿舍的电脑感觉里比我家里的还快得多,某些人怎么样就无法忍受了,真是要深挖掘,到底是无法忍受网速还是无法忍受看着我们幸福快乐的游曳。我干儿子说上我那里偷菜吧,我说我不想抄宿舍公约(男女不得串门)。我说我们之间不是一条浅浅的海峡了,估计是太平洋位移了。


富士康

看到第十一跳时,同事聊天时说会有第十二跳吗,我说会。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就有了第十二跳。我以为在这样的压力下,企业和员工都应该会用许多方式来减压排遣了。

自杀是个人行为,严格来说跟周边的人和环境并无太大关系,但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一起接着一起的类似事件发生,就不完全只是个人的原因了。我们可以说员工太年轻,抗压能力太差,心理失衡......但我看到富士康公司说99.9%的员工都健康快乐的生活着时,忽然有了一股怒气。在一味赚取我们廉价劳动力的时候,是否有过换位思考的时刻?我们的GDP增长值就是用这些年轻孩子的身体和思想去换来的,然后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身上的奴性已经根深蒂固,我们自己已经变得只知道听从指令。这样的人群是多数的,象金字塔的底,到了那样的一天,我们还有多少发展向上的空间?我们的一切又都被握到了谁的手里?


跳槽

夫跳离我这家公司时,我的大姑子就断言过他还会有下一次下下一次的跳槽的行为。当时的我非常反感这样的论调,也反感我们的生活被人家拿来点评。但现在,夫是又动了挪一挪的心思。

夫说他现在的这家公司象个养老院,成天就是混着过日子,也不知道能混到什么时候。正好有个机会,他想去试,于是给了我许多许多的理由。我说我不能说反对,我只希望你知道你生活里什么是最重要的,你的每一举动对你重要的那部分是否有不良影响。已经是过了四十岁的人了,心里想要的是什么应该是很清楚的。一生中面对的选择那么多,年轻的时候没法预知输赢时还有年轻可以重来,现在,怕是再没有那样的豪气。我一直希望生活不要有变化,特别是畅的中学阶段。但是,如果一切真的会变,我也会有足够的勇气和耐力去承受。不能期望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恰好,那就期望自己的接受能力可以很强很大。


这边人喜欢吃一种没啥骨头的鱼,用福州话说是:黄腾。我实在不知道那鱼的学名叫什么,我直接套了鲩鱼来说,反正就是一种没啥骨头的鱼,但肯定不是鲩鱼就是了。

 

动荡——酸菜烧鲩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炒酸菜的材料:酸菜,条肉,冰糖,八角,姜片,生抽,老抽。

                 鱼一块,生姜,盐,生抽,老抽,糖,干辣椒。               

操作流程:1.酸菜洗净切碎,条肉切成较大丁块,热锅凉油入姜片,下条肉炒变色,入酸菜入所有调料炒香。

                     再入压力锅,隔水沸后十分钟,再入炒锅大火收干水分。一次可以多炒点,佐粥也不错。

                   2.鱼块片成块状,热锅凉油,入鱼块煎得两面金黄。

                   3.倒入一锅铲的酸菜,加调味料,加水,中火闷煮10分钟,转大火收汁。

 

动荡——酸菜烧鲩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鱼块都能这样煮了吃,味道还是不错的。

  评论这张
 
阅读(63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