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现代生活——花排面包  

2010-05-30 17:01:40|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筹划着暑假要去旅游。父亲想带母亲到他出生的地方去看一看。正好那地方夏天也不热,如果有了兴致还能从东北再转去内蒙什么的,反正算是避暑之行。给他打了两份自助游攻略,将近一百页的内容,跟本书似的。父亲说,现在真是好呀,想看什么就这么打印出来了,以前问人家去个哪里,画图都得半天写也写不清楚。我说,等你定下来行程和时间,我在网上给你定机票定酒店,你到时候连现金都只带吃饭的钱就够了。父亲很兴奋:这些网上都能定?我说能呀,只要你给我确切的行程,我帮你盯着机票,什么时候打折多了就什么出发。转天,听着母亲在电话里跟朋友嚷嚷:现在真是先进呀,什么事不出门都能办好。

        母亲的电脑桌面的内容,不知被她怎么点的,一眨眼就一片空白了。她再要找那些快捷方式时就傻了眼。叫我去看,我点来点去也看不明白,于是跟她说我问一下了。跑到自己电脑上去百度一把,一堆答案就出来了,我照着比划,几秒钟,一切正常。想想若不是有了网络,我还得巴巴儿打电话问人去,还不知转几手才能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而网络,只要几秒钟整个世界的人都在给我答案。整理书橱翻出N年前母亲买的菜谱,文字描述的,倒还详细,但还是有些地方看不懂,特别是配料,主要是地域性称呼的差异。现在我做菜,哪里还要翻什么书,上网一搜,连流程图都打印好了,抱到厨房里照着画就是了。象今天做的花排面包,编那个辫子,就是看着人家的图示一步一步完成的。这其中的好处,还真是三两句话说不完的。

        同事的手机掉了,所有的联系人资料差不多都掉了,他又没有另外备份,他的生活在那几日里彻底混乱。同事是做船务的,先是船东联系不上他,自做主张离开了指定的装货港;再是一批在海上行驶的船大家都联络不上,没法确定对方的具体位置只能被动的等待对方来电;谁给他打电话他都得问对方是谁,然后一个劲的解释手机掉了再备份人家的资料......看着他手忙脚乱的,真是让人着急了。我们越来越依靠这些现代电子产品,什么照片啦电话号码啦心情啦,全部都交给了它们,等它们罢工或是不在身边时,我们就象失了主心骨般惶惶不安。

        一个楼道里住着的人都未必认得全,见面也不会打招呼,却可以在小区的Q群里聊得热热乎乎。已经不再习惯跟身边的人倾诉隐匿的种种不平衡心理,却可以把这些瞬间的思绪记录到网络里给全世界人去看。和老同学吃餐饭都觉得浪费时间,却不排斥跟神交多年的网友聚一聚。天桥下的乞丐经过时习惯了视而不见,却会巴巴儿整理自家的衣物,打包寄给遥远得今生都不会碰见的人们......接触的人和物越来越多,装进心底的越来越少;看见的人和物越来越多,记得的越来越少;经历的人和物越来越多,不设防的越来越少;微笑面对的人和物越来越多,笑到心里的越来越少......似乎我们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大,大到因了互联网而全球化了,但实际却是我们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小,小得只是关起门来的这几个人,小得只是我们自己......


        二十年前,我开始留长发,钟情于辫子。有时候编一根粗辫子垂在身后,有时候是编两根盘在脑后。后来年纪越来越大,头发越来越少,辫子就这么离我越来越远了。这款辫子面包,很入我的眼,而且配方出来的效果很柔软,令我很有成就感。才做了就赶快拿来贴。

 

现代生活—— - 乐儿 -  乐儿小筑

 

现代生活——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330G,普通面粉330G,干酵母12G,白糖100G,盐5G。

                  鸡蛋三个(留一个蛋黄刷面),牛奶一盒(230G),黄油30G,白芝麻少许。

操作流程:1.用后油法把面团揉至扩展状态,发酵至2.5倍(面团比较粘手,要坚持揉)。

                  2.排气后切割成8个小面团,揉圆,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3.取两个面团为一组,分别揉搓成两根等长的条(图片有误,原件被删了,将就着看吧)。

                  4~9为编辫子过程,用言语描述越发糊涂,还是看图比划就成了,反正是辫子的样子就成。

                  10.把其余面团也编成辫子,摆入铺了油纸的烤盘里,二次发酵。

                  11.发酵至1倍大小。

                   12.表面刷上蛋黄液,洒上白芝麻,烤箱180度15分钟。表面上色后可用锡纸遮盖。

 

现代生活—— - 乐儿 -  乐儿小筑现代生活—— - 乐儿 -  乐儿小筑

里面很柔软

现代生活——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