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2010-07-26 21:49:4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完了西线,第二天转东线,行程安排里只有四项——含鄱口、植物园、五老峰、三叠泉。想着行程更单纯,于是揉着快不是自己的腿继续睡到自然醒。清晨,我迈着艰难的步子,特别是下楼梯时,简单走成螃蟹状,可他们三个都说腿不疼。岁月呀,真是无情!艳说要去总站搭观光车,我盯着对街的那个站点疑狐半晌还是听从她的意见出发,后来证明那车站就是到西线的,可怜我连续多走了两个早晨的1X2公里路。

        含鄱口是一个看远景的处所。主要是从庐山上看下方的鄱阳湖。我们去的时间比较好了,没有太多的云雾,算是看到了鄱阳湖。不过我是不大明白为啥要爬那么高的山去看鄱阳湖,那么远的,湖与天边的白云都连成一片,白茫茫的,实在也没觉得特别。在含鄱口另外可以远眺的就是五老峰,五座相连的山峰,说是象主席仰躺着的脸,甚至连中山装的领子都有。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在一群人的提醒下确实发觉蛮象的,不过象我记忆中的每一张仰躺着的脸。不信你们自己去的时候,脑子里想着一个人,再去看五老峰,保证你也觉得跟脑中的那人很相似。

        含鄱口下来就是植物园,满眼的绿地,我转到花房去拍花儿,他们跑到一大石头上开吃,也不知吃的是哪餐,反正吃一点就减少一点负重。第二天已经吸取了头天的教训,连一瓶水都不背,直接在景区买,虽然价格是每瓶三元,但至少减轻了肩膀的酸痛。植物园很大,放眼过去里面的树种跟福建的差别并不大,也就失去了继续逛荡的兴致。特别是一导游说里面有株金钱松,整个庐山只有两株,我就想不明白了:明明在美庐就看到了两株。于是,除了欣赏那些绿色,畅想这里是我自家的后花园,我们随意晃过了这个景点。

        五老峰,我家老姐去的时候没敢爬,说是太高了。我们在景点门口徘徊良久,人工作人员一个劲的给我们做思想动员,后来见一七十多岁都免票的老太太楞是进了景区,我们也就再没犹豫的往上走了。怎么点评五老峰呢?去过福州鼓山的人应该都能想象得到了,就是比鼓山高一些,视线更开阔一些,倒是没有什么摩崖石刻了,人文景观不多,只是单纯的类似的风景,走到后来我连拍片片都懒得了。走到四峰时,我们巴巴儿在那个标志前留影,为的是拿回来在我家老姐面前显摆一下,我们到底比她游得彻底。站在四峰上,人说这就是主席的眉毛处了,我淡然得很,心无涟漪。

        继续搭观光车去三叠泉,路上被当地人缠上说是要带我们进去,想起攻略上说这里是庐山的一处逃票点,我的小心脏开始蠢蠢欲动。换了个看起来比较顺眼的年轻男子带路,一路往前,象是走在往白水洋的路上,缆车象阿里山的小火车,交汇时相当没有安全感。走了半天的石阶,先是到了买返程标志的点,再到了售票处,一分钱门票钱也没少花。畅很是担心的问那人一直跟着我们是不是还要给他钱了,我说没有,我们老老实实的买了票,已经给庐山交过税了,其他的不关我的事。

        总听见水声,却没有看到水的影子。从售票处再往下,感觉都没走多久,就看到了瀑布,应该是第三叠。我问那第一叠和第二叠呢?人说现在没法靠近了,只能在底下看三叠一起的画面。那种以为可以跟瀑布零距离接触的愿望落空了。之前在网上看过三叠泉,特别是冬天结冰的美,真靠近了它,热血却是没法沸腾的。我好歹爬上石块,沐浴了下瀑布飞起的芸芸细丝,权当缅怀李白同学的辛苦与奔放。许是期待大了,终究收获了失望,甚至于从三叠泉返回缆车站,我们都没觉得路途没啥艰难,只想着快快回到酒店,洗澡休息去。沿路许多轿夫,居然不少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安然坐在轿上。我知道轿夫需要他们来挣取薪酬,却始终无法正视那样的配搭。路很陡,但距离不远,可能有了头一天石门涧的历练,我们还没感觉到累就转完了三叠泉。

        至此庐山之行就算结束了。虽然第三天上午离开庐山时,我还恋恋不舍的又跑到老别墅区转悠了一会儿。回家来翻了《庐山恋》看,发现好些个景点我并未到达,影片里的庐山画面,却有好多不如我看到的美丽,所谓个人有个人的风景便是如此。我到过庐山,我见到庐山,我感觉到庐山,所有这一切,只是我,一个人的庐山。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含鄱口。总理在这里拍过照,我看着就顺眼一点了。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含鄱口远眺鄱阳湖。拍出来的效果不好,实际看还行。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含鄱口远眺五老峰。这仰起的脸,你们觉得象吗?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五老峰二峰上,偶遇云雾,一座刹那间便消失在眼前,有点吓人。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五老洞,应该是二峰的景。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五老峰上远望鄱阳湖。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三叠泉了。这张用了去雾处理。跟焉学来的。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在这里倾听瀑布的雷鸣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个角度看,一二三,是三叠泉

江西之旅——庐山山水(二)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们在瀑布下方休息良久,确实凉爽。
还有幸看到了高空钢丝表演,吓人。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