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嫁给初恋——荷叶糯米鸡翅  

2011-06-21 21:31:08|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些年在网上聊天,提到谁谁谁和初恋结婚的事,人很是轻蔑的说——这有啥好稀罕的,你到山沟沟犄角旮旯里去转转,那初恋和初恋结婚的多了去啦。嗯,对于某片人群某个区域某处特定的环境而言,这事儿不算是事儿,但对于我们来说,能嫁给初恋和初恋结婚,还真是让人羡慕并由衷想送上祝福的事儿。

        我其实不喜欢莫同学,如果不是那个广岛之恋挽回了点她在我印象中的形象,估计关于她的新闻连扫一眼都不会。听说她要嫁给17岁时的初恋情人了,看到她满脸掩不住的开心,忍不住也为她开心。17岁,二十几年都过去了,兜兜转转的,还分与不同的国家,居然就又碰上了,居然就又有感觉了,居然要结婚了。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日出日落里的那对人。或者,人真是不得不俯首于缘这个字。缘长缘短,缘深缘浅,缘近缘远,且等到曲终再下断语罢。

        身边也是嫁给初恋的成功案例,象琳。可我总觉得那象童话,连写实的都不似。一个人一生中遇见童话的机率是多少呢?所以旁观就好,不必想着成为其中之一,所谓可遇不可求当如是。

        洗静铅华,挽起长发,一个女子能给自己一个忠诚的选择,能守候这个选择,才拥有了完整的幸福吧。昨日种种已如朝露,那间隔的二十几年亦在彼此的相望里渐行渐远......真的很幸福,在步入一切都归于平淡的中年里,再一次回味初恋的感受,与初恋的对象携手一生,真的很幸福......


晚上是吃了饭回家的,可看到肉肉们还是忍不住扫了回尾,没办法,我就是喜欢肉肉。

 

嫁给初恋——荷叶糯米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翅中五个,糯米150G,荷叶两张

                 盐少许、生抽1汤匙,料酒2汤匙,十三香1小勺,高度白酒少许。

操作流程:1.鸡翅中洗净,加入外所有调味料,腌3小时入味。

                  2.糯米浸泡3小时以上,捞出沥干。等鸡翅中腌好取出,剩余的腌料汤汁倒入糯米中入味。

                  3.将荷叶裁开,平铺一层糯米,再放入鸡翅中,再洒上少许糯米。

                  4.把它们卷起来,包裹完整。入蒸锅,水沸后20分钟即可。

                      同样的方法可以做荷叶糯米肉、糯米排骨等。

 

嫁给初恋——荷叶糯米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开吃之前的卖相

嫁给初恋——荷叶糯米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另附亦是无油制作的菜菜——肉皮冻

 

嫁给初恋——荷叶糯米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猪肉皮4片,黄豆若干,八角,花椒,桂皮,生姜,高度白酒少许。
操作流程:1.猪肉皮去毛洗净,沸水里倒入白酒焯到肉皮变色后,捞出冷水冲洗,切成小丁。
                  2.黄豆浸泡1小时以上,和猪肉皮丁一起入压力锅。
                  3.将调味料放入,水跟煮稀饭时放的差不多,沸后10分钟转中火20分钟。
                  4.煮好的肉皮汤汁装入大小适合的容器里,冷却后入冰箱,结成冻,吃的时候切成片或块,蘸调料食用。

 

嫁给初恋——荷叶糯米鸡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是我第一次做肉皮冻,所以在放入冰箱后就再没碰过它。

        按我爸的说法,等它半凝时要搅一次,这样才会让肉皮丁和黄豆粒浮到中间,看起来更好看。

        我是依了夫家的做法放了黄豆,我老爸说这个也不对,该是纯粹的肉皮,他以前在沈阳吃的就只有肉皮,好看又好吃。

  评论这张
 
阅读(63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