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这七夕  

2011-08-06 23:10: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参加同事的婚礼,晚宴后回家,从酒店出来,我迷路了。准确说也不是百分百的迷路,是我拦不到的,又找不着公交站了。

        我也记不得已经多久没逛过市中心,以至于什么地铁开工公交绕道;什么道路修复,公交恢复原线的。我一点都不知道。究其原因,还是我不看电视不看报纸不努力学习的缘故,根本就没关心过这个城市在发生什么,自然依着百年老黄历去碰壁了。

        下午才跟帆抱怨过,北京人指路都说往东往西的,好象每人心里都有一枚指南针。还是我们南方好,直接告诉你往前往后往左往右,简单明了。结果今晚我就晕在这往前二字上。我到了记忆中的车站,看见站牌上贴着一告示,说“取消本站,请往前220米”。我走了五十米吧,前,不是到了福州中心那棵大榕树吗?那里怎么停车?而左转有岔路,看着也有公交车进进出出的,我就左转向前了,走呀走呀,终于到了,一看站牌,全不是我家那方向的,连站名都不对。我看看周围,可以横穿过香格里拉到五一广场,那里打车搭公交都方便。于是我下地道上地道,汗流浃背的前进。转到香格里拉酒店入口处,正式发现原来记忆中绿化带前的空地已经完全变成了绿化带,而记忆中可以横穿的小路却扩大成通往酒店停车场的路了。我傻掉。

        我又举起手拦的,举呀拦呀,十分钟之内闪过的总有四五十辆吧,就没见过一个亮灯的。拨了夫的电话抱怨,他说实在听不懂我怎么就能从榕城酒店转到了香格里拉,无法理解。他要我继续往前右拐去广场容易打车。酒店离我家约4公里,那刻,离我从酒店出来已经过去了38分钟。我想若我是要做运动,估计也快走到家了。只好悲催的听人家的指示前行右转。右转出来正好看见开往我家的公交缓缓开过,再凝神,居然眼前就是公交站。我望着那新站点,再看看老站点,原来我看那告示时,是站错了方向的,我应该朝着公交行进的方向看,是向公交前进方向的“往前220米”,而不是我随便站个方向的“往前220米”。我南辕北辙啦。

        一路上看见花店们的门前全是玫瑰,七夕的夜里连公交车上都满是手牵着手的情侣。同事玩笑说选这时候婚礼可以为先生们省下一笔情人节开销,有三个同事都带着先生或太太参加,很是喜庆。今天赵来,我们和帆一家泡了一天,泡到他们送我到婚礼的酒店,今年的七夕是我们几个一起过的哦。

        和他俩聚会期间,还发生过找不着北的事儿。赵来我家,他喜辣,我安排在我家门边上的黄鹤楼,可帆偏得说要去吃特色。一会儿说西餐,一会儿又是鱼锅,一分钟内N个建议。我拨了电话去订座,都到饭点了,哪里还有包间,好不容易在年年大丰收订到了,我们按着12580短信提示的地址过去。人短信里说离我家1公里,逸说他知道,开到我不耐烦时说是到了点儿,下车一看年年二字不见了变成了大丰收,而且没有包间。我再打电话跟那家询问地点,人说在环岛的沃尔玛,确实离我家极近。我啐了那破司机。

        饭后说去我家泡茶聊天,帆却非要带人家去看繁华的福州,要去万达看哈7,等上赶着冲到万达,情人节又是周末的,哈7的票票连周日的都卖完了。她还是不肯安分的回去喝茶,又嚷嚷着去会展中心看城市建设规划展,好吧,虽然这个展期有两年,我也很想先睹为快。开到那儿已经是下午4点,展览一般是到下午五点结束,我这边催着人快点,那边保安说不好意思,电力公司临时通知停电,已经在清场了。最后还是乖乖的回我家喝茶。

        我跟赵说,都怪我见到他一时高兴对帆俩夫妻的防范等级下降了,他俩人实在是太频繁冲动了。帆反驳说他们已经体会到来回奔走过程中的快乐,好吧,你们体会到了,我和赵没感觉,可以吧。赵说明年我们一起去九寨,顺便逛四川,我说这想法跟我一样呀,成交。帆巴巴儿的说还有他们一家,我和赵连眼角也没扫过她,直接一票否决。才不要跟他们一家出门,等再整出个半夜了还关在九塞的山里,那估计是很难找到快乐的。

        台风往北去了,城市里依然酷热,抬头望天,倒是一片清明。不知喜鹊们是不是如期去了银河。

 

这七夕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