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谁信谁上当——青椒炒鱿鱼  

2011-10-10 19:22:3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三则真实的小故事,或许大家也曾经碰上过。

某日工作中,手机上接一电话,来显是0059111185,是语音电话,说是中国邮政的,通知我有一封快递,并留下查询电话。当时接得急,并没注意到0591前面不是一个0而是00,再加上平时用EMS较频,自然也未有任何疑惑。我用办公室的座机拨了记录下来的查询电话,对方回答说是中国邮政的,让我报上手机号,帮我查询。几秒钟后,她说已经查到了,请我报上自己的姓名确认。都很正常,我也照办了。然后,她的语气忽然就重了起来:这里有一封你的快递,是从云南昆明寄来的(昆明?集团没有分公司在那里!这是我的第一反应)。紧接着她的语气变得严厉:这封快递公安部门检查出有违禁的**,超过100G(人连量刑的分量都门清儿),你要配合调查!我直接挂断电话。

不大明白,这样的小把戏到底能网罗到多少上当者。只是忽然发现我留在EMS封面上的,谁都能看到资料,也是某些人获利的渠道之一。

——

还是工作中,手机上接一电话,男的,很熟络的样子,一接通就直呼我名字:好久没联系了,我换了手机号,这是新的,你记一下。我的手机因工作关系,通常会接所有的电话,但遇见显示不在我电话簿里的会谨慎一些。我很客气的问:请问您哪里?对方很大声的嚷嚷开来:哇,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居然问我是谁?太不够意思了!我已经有戒心: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哪位?对方有些生气的语气:你真是不知道我是谁了?然后停顿了几秒:我是广东的呀!我当下已了然:很抱歉,我不认识你!挂断电话。

同事曾接过这样的电话,是半夜里,对方称是他的客户老总,对他的资料亦是相当熟悉。寒暄几句后,对方说现在三明办事,但遇见一些纠纷被警察局关了,问有没有关系帮忙一下。同事于是到处打电话找人。次日一早,对方又来电说是已经弄出来了,但是随身带的钱款都交了担保,问我同事是否能打款过去救急。同事还真相信了,只是在办款之前,拨了个电话给客户经理,问他们老总现在何处,而对方回答正在跟老总开会。不过又是一个骗局。

我接的那个电话,若是我出声应了个名字,定是有后续的。周一饭局上,接一不在电话簿里的电话,对方亦是如此熟络的嚷嚷,我冷了声音准备挂断,对方一句:这是我3G号码,你真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幸好他急了说话声音正常了,不然我那句:你挂错了,已然要出口。老同学在酒桌上,喝多了会拨电话出来,跟我玩猜猜我是谁的电话,总是收到我极其冷淡的回复,想来多少是有些伤了他们面子,可我已经习惯了对这类电话冷淡处理。

——

琴在10/5收到自称是中国银行的来电,说她的中行卡在ATM机上被吞了,请她带身份证去指定的银行拿回来。琴很不屑的回复:我没丢银行卡!对方重复后挂断的电话。琴则立马奔去翻看自己的钱包,中行卡真的不在其中。琴想了好久,应该是10/1,从建行取完了钱路过中行ATM机时去查余额,因为没有提现所以实在是记不得到底有没把卡收回。于是赶紧的往银行跑,那天有五个跟她类似的人在那取回自己的银行卡,只有一个在接到电话后表示了感谢,一个没啃声挂了电话,三个都象琴一样大声表示自己没丢卡。银行的办事人说真不知是怎么了,有这么象骗人的么?琴取回卡第一件事就是冲到ATM机查余额,看到近两万的钱款未变化才松了口气。

ATM机上操作完毕后,退卡,未取出者15秒后机子会自动吞掉。琴幸运的是,当时查看余额,身后没有人排队。当然,也许就算碰上有人排队,也正好是善良一族,将卡上交给了银行。

——

于是时常告诫父母,陌生来电可接可不接,看是否方便。更不要去回复陌生来电。如果是朋友找,一次打没接到,对方肯定还会打第二次,或者用其他方式联络。接到陌生来电,不论内容多么有诱惑,不论内容是如何紧急,都只管跟人回复说:我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要跟孩子商量一下。然后就可以挂断电话,视电话内容选择是否要立刻告诉我们。比如说什么孩子上学车祸什么的,只需要给老师一个电话就能搞清楚。好事,是不会有人上赶着送上门送到手边的,真有送的,也好不到哪里去,耽搁就耽搁了。坏事,就算我们有任何人遇见状况,我们所有留下的联络电话中最优先的都不是与他们有关的电话,坏事通知到他们的可能性很小。

我们在这些真真假假里,渐渐学会火眼金睛,同时将自己的心层层包裹得严实。做到不轻信别人,也就造成了不易被别人相信。这,都是双刃的。那些报道里的种种,其实不是世态炎凉,都是自己种瓜得的瓜种豆得的豆,没有抱怨的理由。


贴两道很家常的快手菜,因为太经常吃到,做了无数次,都没想过要贴到这里来。

 

谁信谁上当——青椒炒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鲜鱿鱼一斤,青椒一个,料酒,盐。

操作流程:1.鲜鱿鱼去内脏,洗净,切小块,入加了料酒的沸水焯到变色,再用冷水冲洗干净。

                  2.青椒去蒂,切成块状。

                  3.热锅凉油,入青椒快事翻炒到变色。

                  4.再倒入焯过的鱿鱼,加少许盐即可。

 

谁信谁上当——青椒炒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鱿鱼本身略带咸味,可适量减少放盐的量。

 

另附:炒猪肝

谁信谁上当——青椒炒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猪肝半斤,青椒一个,植物油一汤匙,料酒三汤匙,姜片切成丝,生抽一小勺,盐,干淀粉。

操作流程:1.猪肝切薄片,加生抽,盐,1汤匙植物油,1汤匙料酒,姜丝,腌30分钟以上。

                     以干淀粉抓匀,入热油锅中快速翻炒到变色,盛出备用。

                  2.热锅凉油,入青椒翻炒到变色。

                  3.倒入炒过的猪肝,炒匀,淋上2汤匙料酒,出锅。

 

谁信谁上当——青椒炒鱿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用姜丝和料酒腌猪肝是为了去腥,炒猪肝是快手菜,所以提前加好所有的调料。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