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有些困惑——芒果西米露  

2011-10-05 23:09:31|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这些年来,第一个完整的国庆长假。其实退一步,慢慢的学着开始享受生活,是件好事。我不要等到年迈时再去实现所谓的享受生活,太迟了,有心没力了。或许现在的不是最好的,亦不是曾经的目标,但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好。我在富翁和渔夫间寻个中间档存在着,打几天鱼,休息几天,且行且走。

        或许这样的自我满足情绪不知觉中已经传染给了畅,他的懒散日益加重。对于目标,已显现了眼高手低的本性,而且还学会了给自己找台阶,永远都在跟后面的人比。他从来不担心比到最后,身后会没有人。他不懂得也暂时没法想见到,再这样下去,有天身后真的会没人,他已经是最后的那个。求之,不得,退而求其次。这话对现在的他,真的不合适。他只有求之,不得,复求之,如此反复,直到最后。说与他听,他仍是反抗,以若干学历有限而能力无限的特例来说明。我说那些是特例,无论是人还是事都是特殊的,难得一见的,才会被人广为传播。而他,不是。

        翻着报纸上的各色活动,畅是一个也不肯参加,更别说跟着我们出门走走。这些天,他走得最远的就是去吃饭,是那种直达目的结束后片刻不作停留就返回的。跟他说省博有陕西的文物展,他一看只是铜镜就没了兴致;跟他说温泉会展有动漫展,他一看只有台湾参展也没了兴致。他的兴致仅在于电视,看着那莫名的看不出情节与人物特性的日本动漫,看着那漫长且反复播出的连续剧。不知道是这个年龄的孩子都如此不愿意跟在父母身后出门,还是独独他这么一个怪异。更让我迷惑的是,他这几天里忽然喜欢上周星驰同学的片子,说实话那个西游我从没看出什么特别,更别提什么少林足球了。他在片子里笑得前俯后仰,我却昏昏欲睡。代沟巨深。

        畅说都不觉得还有什么东西是想吃的,也没觉得有什么地方是特别想去玩的。他这种话一出口,夫就会把矛头指向我。说都是我造成的。成天上赶着把好吃的好玩的都捧到他眼前,才导致他这般的兴趣阑珊。为了弥补自己可能的照顾太周全,我已经不再开口问畅想吃什么,只是做菜时会挑两样他曾经最喜欢的,而畅在我的压迫下,便是整桌都没有喜欢的菜,也会吃白饭把整碗饭吃完。用他的话来说:反正我把一碗饭吃完就可以了。至于出门,我有太多想去还没去到的目的地,对畅来说皆是可有可无的,若是允许他把大把的时间拿来玩游戏看电视,那他也可以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

        怎么扭转呢?


        上一道之前做的芒果西米露。我们家人都不喜欢甜点,每次做了,都是我一个人在吃,可下一次还是会忍不住又去做。其实蛮扫兴的。

 

有些困惑——芒果西米露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芒果一个,红柚一个,西米若干,椰汁一盒,白糖少许。

操作流程:1.将1/2芒果切成丁,1/2打成泥状;西米煮好,放凉。

                  2.将芒果泥和丁、西米、椰汁混合,放适量白糖,表面放上一点红柚,即可。

 

有些困惑——芒果西米露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切芒果: 1.沿芒果核的位置,切两刀,将一个芒果切成三片。

                2.中间核的部分去掉,两边完整取下。

                3.在芒果肉那里划斜的花刀,划到皮为止,不用穿透芒果皮。

                4.捏着芒果肉的两边,一翻就成,用牙签插入,可轻松取得,不会吃得到处是汁。

 

有些困惑——芒果西米露 - 乐儿 -  乐儿小筑

 

煮西米:1.西米洗净,凉水入锅。

              2.水沸后转中火10分钟,捞出看到中间尚有不透明的白点。

              3.转大火煮沸,闷10分钟。

               4.用冷开水冲洗去西米的粘液,要这样干净透明的才行。

有些困惑——芒果西米露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款在甜品店里,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杨枝甘露

有些困惑——芒果西米露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如果只是煮西米露,那个芒果和红柚都可以随便换其他水果替代。

  评论这张
 
阅读(66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