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虚惊——栗米羹  

2011-10-07 14:25:42|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从6号开始补习。上午9:50到11:50是英语。间隔一小时后,12:50到2:50是数学。虽是这样定的时间,但老师有时也拖延。想想老师也不容易,周末补上课,两小时就挣你30块钱,舍了自己的休息还无偿奉献时间。

        因为英语和数学两科的补习地点不在一处,对于畅来说能有足够的一小时是很关键的了。从英语补习处赶到数学补习处公交连等带坐车约20分钟,中间还得吃午饭。昨天英语老师拖了十分钟的课,畅12:00结束那边,等车到家已经12:20,吃完饭,他爸再把他往数学那里送,整个过程紧张得象打战。最急人还是,临到要出门了,畅说要上卫生间,我真是看着表算着时间催他的。畅说这样真不舒服。所以,今天一早我就通知他中午自己在外面吃,不要四处赶时间了。可畅却坚持要回来吃饭,说是在外面一个小时很难熬,又提了好几样自己想吃的菜。我担心他老师拖课,特意交待若时间紧就打车回来(这也不算奢侈,的确是为了赶时间)。我们没给畅配手机,上午出门时让他带上我的手机,他又说不要,我也没坚持。

        今天阳光明媚,原想着最后一天了要出去走走,可畅的交待也得执行,所以他一出门我们就去了超市。夫在沿路的店里看衣服,我都是赶快的扯他:要做饭的下午再看。畅想吃炸茄盒,猪肚花生汤,红烧肉炖白萝卜,这三样都费时间,我们两个算是紧赶慢赶的在十二点整把饭菜摆上桌了,却是左右等不到他回来。夫跑到公交站去等,没等着人自己还回来捏菜吃。我看着心里就有了计较,催着他再出门,自己守着电脑等。等到十二点半一过,还真是坐不住了。在Q上问他同学,没反应。给英语老师发短信,人说今天有拖课,12:15已离开。打夫的电话问到底见着人没,夫回答的声音已经到家门口:没有,估计自己去数学老师那了,不用管了,我们吃饭。我满腔的怒火已经燃烧。把房门一关,我自己给数学老师发短信,人迅速回答:到了。这下,心才放回到正常位置。

        或许真是老了,想法太多,而且一开了头就刹不住。过了十二点五十还没见到他,我脑子真是轰的一声巨响,人是坐不住了,心跳也不规律了,手也打颤了,什么不好想什么。我终于发现买车的一个用处了:以后周日补习赶这一小时的点,一定必须千万的,要让他爸去英语补习那等着!把孩子接回家来,吃完饭再送到数学补习那里去,都在自己眼皮底下,总能安心了。这一发现让我后悔在订车时一个劲的跟人强调说不急慢慢来。我姐笑我只知道交钱,不知道问人家什么时候交车的,当时我还不紧不慢的说反正没地方用无所谓,看来这周是要主动打电话跟催的,因为我现在急了,下个周日就要用到。

        我这半旧不新的小心脏,真是不太扛得住这样的折腾。放下手机,我是一点吃饭的胃口都没有,更是懊恼着畅这下晚餐又要吃剩菜。看着夫埋头大块朵颐的样子,真正意识到男女差异巨大,他怎么就跟没事人一样呢?


        上两道家常的汤,都是清爽的做法,适合干燥的秋。

 

虚惊——栗米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玉米碎半小碗,鸡蛋一个,盐,水淀粉。

操作流程:1.玉米碎洗净,用温水浸泡两小时以上,连水一起入压力锅,沸后5分钟。

                  2.倒入铁锅,加入适量的清水。

                  3. 煮沸,加盐,加水淀粉,边倒入边用筷子搅匀,成羹状。

                  4.鸡蛋打散成液,徐徐倒入,边倒边用筷子搅散,即可。

 

虚惊——栗米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汤十几年前,我在厦门第一次吃到就喜欢上了。

 

另附:牛筋汤

虚惊——栗米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袋装的牛筋一包,胡萝卜半根,姜片两片,料酒少许,盐。

操作流程:1.牛筋洗净,改刀,切成块状。

                  2.沸水加姜片和料酒,入切好的牛筋焯去血沫,再以冷水冲洗干净。

                  3.胡萝卜切成大块,和焯过的牛筋一起,加盐,入压力锅,沸后8分钟。

 

虚惊——栗米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也可以用牛腩牛腱子肉来做,只要保持清澈就行。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