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最后四十天——茶香脆皮虾  

2012-04-30 14:49:29|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上应畅指派,出席他初中阶段最后一次家长会。倍感遗憾的是没带相机,真是没想到在那里可以看到那么多值得留底的东西,只得掏了像素极低的手机留个模糊。

        畅的老师要求孩子写初中临毕业的感恩话语(大意如此),四十几个孩子在颜色各异的便利贴上写着自己这三年来的心理话,粘贴在班级后面的黑板上。大多数孩子写了感谢老师,一部分写了感谢哪位同学,其余的是天马行空。我不能准确的从那些字迹里辨认出哪个属于我家畅的,但有一条,那些便利贴里唯一的一条,关于感谢父母的淡绿色便利贴令我印象深刻——妈妈,感谢你这些年来的帮助,我会好好学习的!打电话问畅他写的内容是什么,畅很是扭捏的说记不清了,只说是一张淡绿色的便利贴。我心跳起来。我望着那墙,念出那些句子,畅说嗯。在电话里跟畅说——也谢谢你,妈妈很开心!

        老师发下来一张家长调查表,要求给孩子写一句话。在我起身去看那面感恩墙之前,我完成了老师的任务——16岁的花季只有一次,妈妈希望你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再努力,没有遗憾的16岁会是你今生最美丽的记忆!写的时候很是自然落笔,落完了老师要求写上每个孩子的名字时,我才想到这些句子是不是太煽情了。等到后来看到那面感恩墙,我顿时知道,畅无情中受了我太多的影响,我们娘俩不约而同选择了自以对方都看不到知不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回家后,我揉着畅的头发,对他说——谢谢你。

        老师说到一个故事:两只鸟教小鸟学飞,一只跟在小鸟身后不停的指点,一只跟小鸟说飞在蓝天上见到什么,前只小鸟一直没能学会飞,后面的那只却飞得很快。激发孩子自己学习的热情,才是我们做家长的最终目的,而不是考试的结果。

        畅的班级有张心愿墙,每个孩子在离中考八十天时,写下自己向往的学校,再写下为自己加油的句子。畅写的目标学校是五中——辛苦最后八十天,不负之前千个日夜。有三位写到为了IPHONE4而奋斗。有位写到:分不在高,努力就成。这孩子心态不错,调整能力很强。有位写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孩子是班级第三名,志向远大,较成熟。有位写到:不是只有太阳才会发光,我要做一颗能发光的太阳。这孩子成绩一直在往上冲,协调能力很强,是阳光型男生,老师的左右手。后面三位,都曾是畅的好朋友,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怎样的不愉快造成今天这般不往来的局面。我只知道,这些对畅的影响有点大,虽然他总也不承认。

        一切都将过去,畅是初中时光将要远走,再不回来。关于珍惜的话题现在说已经太偏,只希望畅能吸取二检考试的教训,把最弱的那两科捡起来,去冲,给自己一个交待。还有,我们应该多放开手,畅对我们的依赖太重,渐渐丧失了跟同龄人相处的能力,走了偏峰。这些问题会交给威去带领畅往前,我们会努力不再念叨此类细节去左右他的待人处事原则。

        夫今年有安排短期休假,期待畅中考结束我们一家三口能彻底去放松几天......最后的四十天!


         最近太少贴菜了,难得写字,贴上来的菜已经不应时令了。

 

最后四十天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活明虾半斤,铁观音一包,面包糠少许,盐。

操作流程:1.明虾洗净,控干水份,入六成热油锅过油。

                  2.留底油,铁观音泡发捞出茶叶控干水份,入锅翻炒出茶香。

                  3.入炸过的明虾,加适量的盐。

                  4.倒入少许面包糠,翻炒到面包糠变色,即可出锅。

 

最后四十天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店里的做法是把茶叶也拿去过油炸,我觉得太油腻了改成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