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腊八——日式炸虾  

2013-01-19 20:47:06|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腊八,说是喝了腊八粥就开始备年货了。我们早晨没喝粥吃的扁肉拌面,晚上想到腊八,倒是喝了粥。每次一说起腊八粥,我就能想到金庸的《侠客行》。畅却是想到拗九节,说是腊八粥和拗九粥是一样的,没法区别。倒是忘了拍图片,今年的腊八粥是用大米、糯米、红豆、绿豆、花生、莲子、小米、麦片、红枣、桂圆、银耳熬的。畅很辛苦的把每一片银耳挟给我,还算老实的把粥喝完了。

        看着水仙绿叶越抽越高,花蕊亦跟着显露,似乎春节也变得近在眼前。在这样的周末里,放下了八小时内的种种,只专心的想着要到来的春节。从置办新衣开始,设计年三十的菜单,腌制腊鱼腊肉,打扫卫生,添置碗筷,选春联窗花......忙年也是一种惬意。

        今年春节我们七个人过,我们一家三口,我父母,我外婆和外婆的同屋。因了两位高龄老人的加入,年三十的菜单要添一些柔软内容。最初是想着外婆在这里过年,两位姨也一并叫来热闹的好,家里自是摆不开,上酒店也只剩下大堂。只是两位姨还是选择在自家里过除夕,我们七个人,那还是用我的手艺就好,酒店里的菜只是摆盘漂亮些,论起材质味道也未见得体贴。一年的周末都扎在厨房里,年三十这顿最能展现手艺的饭局肯定不能错过。

        跟死党约了一起回小城,跟她说她干儿子要去哪儿哪儿转得她拉上些人做陪。死党很是轻蔑的表示——回的路上又不同车,一前一后的跟着也没啥意思。我表示反对——从来都是我们一辆孤独的旅程,知道周围有同伴也是种幸福。死党调侃——是不是还要编个号。我应对——你若乐意再配上麦我也不反对。初中同学似乎习惯了正月初三的聚会,一早便在群里拉起大旗嚷嚷着招募报名,死党立刻响应,我对这倒是没有半点向往,母亲因此说我是冷血。

        今天居然是阴天,原想拍夫腌的那些腊鱼腊肉在阳光下闪烁的诱人模样,没拍成,郁闷得出门去转。一路上没找着想吃的糖炒栗子,也没看到卖花儿的(还想买两球水仙,让家里的花香持续到正月十五),只买到畅要的砂糖桔。一路上跟姐姐电话聊天,跟夫电话聊天,倒也没注意天气的冷暖,等到天色变暗转回家来,竟然受了寒。为了春节,我要保重身体了。

        那天看到林阳寺梅花开了的相片,禁不住又惦上要去看梅花。总觉得才在鼓山看完梅花,这一转身,已经又一年。


         发现龙年春节的菜都还有没贴流程图的,真是懒散太过。继续贴宴客菜,虾的做法。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大明虾若干只,盐,鸡蛋一个,干淀粉少许,面包糠少许。

操作流程:1.大明虾去壳,留下尾巴。

                  2.挑去黑线。

                  3.用刀背将虾压平,断其筋。

                  4.加适量盐腌制半小时以上。

                  5.腌好的虾沾上干淀粉。

                  6.鸡蛋打散成液,入沾了干淀粉的虾包裹蛋液。

                  7.再均匀的包裹一层面包糠。

                  8.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到表面金黄即可。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可直接食用也可以蘸番茄酱、沙拉一起食用。

        虾筋一定要压断,不然炸出来的虾不会直。(我的有好几条没压好,有点弯的)


         今天四个人吃饭,菜金花费55元。是畅点的菜单。猪肝是我加的。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片好的草鱼片11元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瘦肉8元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条肉10元,面包糠1元,合计11元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合计5元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猪肝8元,胡萝卜2元,合计10元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青蛾6元,豆腐1元,合计7元

腊八——日式炸虾 - 乐儿 -  乐儿小筑

 花菜3元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