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且行且走——过桥豆腐  

2014-08-13 22:03:01|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一条安静的小路,在上班的半道上。棕榈树和榕树遮天蔽日的,阳光难得的寻个漏处斜进来,让路面有了斑斑点点。偶尔有人躺在石阶上小憩,享受着树阴与凉风,也有人聚着坐在地上打扑克。他们都很是悄悄的,没什么声息的。我轻手轻脚的走过,他们随意的一瞥,各自相安无事。可我总有误闯入人家私地的感觉。

这样的景致面前,不得不提到的,它位于护城河边,那河多多少少总有些怪味。可我走过的时候,总觉得气味轻淡,我还总看见有人捧着早点或是盒饭在它的附近大快朵颐。所以,美好是件需要体验的事儿,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真正得知,这不是你走过路过所体会到的。

十年以前,我们家的大多数亲戚都生活在小城,当时一直以为孩子可以是我们的校友,可以牵着孙子的手指给他看爷爷奶奶结婚喜宴的酒店。左不过十年,学校还在,并且不断扩大;酒店也还在,虽说规模见小,但招牌还是老字号。而我们,已经在数百里之外。

那时候,二姨说等东结婚的时候,你们这一大家子我都不知道往哪挂你们。那时候,她住的房子两室一厅,小小的,暗暗的。东结婚的时候,我们家和小姨一家已经都搬到了福州,那天我们在他家老宅里见证他的成长。后来,房子变成三室两厅,亮亮的,东却离了婚不紧不慢的一个人生活,二姨失去了厮守三十几年的老伴。当年见证那场婚礼的亲戚们,竟然有若干人已经辞世。所以,很多事情你的预见都不会成真,而你不曾预见的倒在不期然间降临,让人措不及防。

畅去小城才三天,我已经觉得他离开好久好久。时空的转变,让这个阶段的我对身边的亲人有着极大的依赖。夫说我一向自诩精神强大,其实是没有真正遇见不在掌控中的事情,现在只是才接触一点儿边角便露了原形。我不知道我的张皇竟是如此的明显。

新工作渐渐上手。一天一天记录工作的内容和具体细节,我想如果有天我离开,可以留给后来人一份标准化的工作内容与清晰的职责。因为手生,花费的时间自然多一些,但没有疲惫感,许是心境使然,没了那份较真,也不再给自己压力,一点一点的,学着让自己放松,慢一点的生活,边走边看。
                                                                                                                   

已经有阵子不做饭了,家人都体谅我得适应新生活,包揽了所有家务。继续贴以前做过的菜罢。7月初在一家小店里吃过桥豆腐时,是为部门里小男生辞行,当时我还说要在公司做到退休,哪里想到一转身我就跑了。

且行且走——过桥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内脂豆腐一盒,鸡蛋两个,蒸鱼豉油,盐
操作流程:1.内脂豆腐取出后放在盐水里浸泡半小时以上,再切成薄片,码到盘子里推倒。
                    2.打上两鸡蛋,淋上两汤匙的蒸鱼豉油,入蒸锅蒸到鸡蛋结成片即可。
 
且行且走——过桥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菜一定要用南豆腐来做。
         可以在豆腐上淋上红泡椒啥的,我不吃那些玩意儿,就单纯的豆腐罢。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