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丢掉英文——炸鲜奶  

2014-10-04 11:07:16|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去哪儿,一直有在看,当电视连续剧看。

        上周一大帮子人去最后一站新西兰。从上飞机开始,阳洋就遇到了听不懂英文没法正常沟通的问题。随后是节目的第一个环节,在新西兰求搭车去三十公里以外的住宿地,而且不允许搭乘华人的车。平常的节目里,其他四个家庭就时不时的把英文当母语般秀,所以他们很快就搭到车到达了目的地。而杨威父子在陌生国度的路边漫长的等待,那刻,看着阳洋,很心疼。再后来去超市买菜,贝儿和阳洋都遇上了没法用英文沟通的困难,阳洋最后找了一个当地华人做翻译解决的。

        整期节目看下来,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英文真的很重要,不管到达哪个国家,英文做为使用国家最多的语种总能帮助你快速融入当地。当下高考改革,英文科目不再直接列为必须,而是以其他方式间接的参与,也许上层们会觉得这个决定是多么的伟大崇高多么的划时代啥的,反正我不认同。我们总在宣传说国人基本上都接受过9-12年的英文教育,在这样的数字面前引以为豪。而实际上有多少人的英文能力可满足日常使用呢?统计数据不用提报这个,所以没人知道也没人介意。

        一旦不再是高考必考科目,大家对英文的关注就会快速减少,相应的投入也会跟着减,势必造成鲜明的两极分化,一部分人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英文,一部分人为了应试而渐渐放弃。那么国人的英文水平会快速下滑,十年二十年后,我们能看得到看淡英文的后果,不知道到那时,会不会又来一次改革,再把英文请回来。

        四十年前,读书无用论风靡时期,那些坚持读书坚持学习外语的人,后来都成为可圈可点的翘楚。现如今,中文只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去,但离中文成为主流语言还差距甚远,掌握英文知彼,仍是刚性需求。只希望这样的改革不会让太多人盲目随波,或是坐在井底真以为我们的母语已经足够普及。当然,我亦期待中文成为这个地球上无障碍沟通的主流语言,到那时候,中文等级考试就用文言文的绕口令好了。
                                                                                                                                 
炸鲜奶还是除夕的菜式,当时特受热棒,现在才来贴。今年确实懒散得厉害。

丢掉英文——炸鲜奶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奶糊:牛奶一盒,糖20G,玉米淀粉20G,
                    包裹糊:面粉50G,玉米淀粉20G,泡打粉3G,盐1G,水80G,油15G
操作流程:1.把奶糊制作的所有材料倒入铁碗内搅拌均匀
                    2.用最小火,把混合物放在上面不停的搅拌
                    3.直至粘稠,关火
                    4.取一塑料容器,周边抹上油
                    5.将粘稠的混合物倒入,震荡,放冰箱冷藏两小时凝固结实
                    6.倒扣取出,切成小条
                    7.将包裹糊内除油之外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再倒入油拌匀
                    8.锅内多放些油,六成热,将奶糊条挂上包裹糊,炸到表面金黄即可

丢掉英文——炸鲜奶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丢掉英文——炸鲜奶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甜点要趁热吃,不过得小心里面的奶糊烫嘴哦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