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烈日焦阳——菠萝包  

2015-01-17 11:48:03|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工作以Q和微*信为主要联络工具,恢复与帆与曦用指尖聊天的日子,我们建了个讨论组,用曦的话来说——终于有个地方能够这样无所顾忌的让我狂晒了。所以,这个组被命名为“烈日焦阳”。时常在坐到办公桌前的那刻,用现拍的人像打招呼,原片发送不需要美图;吃了啥好吃的,第一时间分享;见了啥好玩的,赶快宣传;收到啥礼物,立马显摆;老公又说了啥窝心的话,截图得瑟;出门旅行那必须得直播。一个人的开心四溢,能感染到另外两个,快乐被乘以三。

        似乎比邻的人都会有相似的运气,先是帆被扔到退休的位置上安度中年,后是曦被年末年初的繁忙打败。我们的烈日焦阳变成了一个树洞。各自倾诉着工作与生活的失意,另外两个总会递上些温暖的宽慰的文字,虽然在那刻也未必听得进去,但至少有人回应,感觉被人放到了心上。烦心的事儿斥之指尖,敲打键盘的时候便把它丢了出去,那一刻,烦恼确实被除以了三。我们像三只抱团取暖的笨笨儿,彼此靠近温暖彼此。

        曦说喝点小酒,一瓶红酒,三人分,依那二位的酒量,绝对叫小酌。而这种份量是个恰好,话说得刚好,酒喝得刚好。很多具体的事情见面时已不再启齿,反而风轻云淡的聊着轻松的话题,都入到心里。聚完能感受到一份舒服,对于放下了什么又憧憬了什么,不用去细想,只知道在自己失落或得意的时候总有人肯陪在一旁。

        在这座不属于我们的城市里,在那些欲诉还休的繁杂外,在没有血缘的人群中,至少,还有一处可以抱团取暖可以烈日焦阳,已经很幸福了,不是吗?
                                                                                                               
我父母不吃面包吃蛋糕,我老公喜欢吃甜面包,我儿喜欢吃咸面包。
多有个性的人家呀。

烈日焦阳——菠萝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面包:高粉150G,白糖30G,盐1G,干酵母3G,黄油15G,鸡蛋液少许
                    面皮:低粉70G,黄油30G,白糖25G,剩余的鸡蛋
操作流程:1.后油法将材料混合后揉成光滑面团
                    2.发酵到两倍大
                    3.排气后分割成4个面团
                    4.30G黄油软化后加白糖打发(要变白色絮状,我懒得打)
                    5.倒了剩余的鸡蛋切拌均匀
                    6.倒入低粉
                    7.揉成光滑面团
                    8.分割成4份
                    9.面皮和面包的面团各取一份
                    10.放在掌心里,两个面团压一块儿
                    11.按住面包的面团往面皮的面团挤压,面皮的面团始终在掌心内侧
.                   12.一直挤压到面皮的面团完全包裹住面包的面团
                    13.背面稍稍捏紧
                    14.放在烤盘上
                    15.表面刷上蛋液
                    16.用锋利的刀割出菱形花纹
                    17.二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18.烤箱中层180度,15分钟
 
烈日焦阳——菠萝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烈日焦阳——菠萝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烈日焦阳——菠萝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