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何以笙箫默  

2015-01-24 14:36:0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泡在网上追文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了,但是不看电视剧也有六七年。等到有天发现热播的那些剧好多都是我曾经追过的文字演绎而来,顿时坚决屏蔽改编剧,我不止一次在多种场合明确的表达着自己的这个观点,不在乎那些身陷电视剧里人士的攻击。一直到《何以笙箫默》开播,原则立场全部打翻。

        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读何以的,只知道在电视剧开播前几天我还正好又翻看过一回,这些年到底读过几回实在是无从记数,反正熟悉到能脱口出他们的对白。每每和人谈文,说何以是网络小说中的言情最经典,总能得到对方的认可,这些年绝大多数的网络言情小说排名里,何以通常是无异议的被排在第一位,没有悬念。曾在论坛里跟人讨论过谁来演这部剧才能符合漫漫的文字,当时众望的何以琛便是钟汉良,默笙是正小清新还不知道后来会被甄环固定了的孙俪。那天,手机视频里无意滑出钟汉良的何以琛,立马抛了所谓的坚持,一头栽入。

        虽是漫漫本人改编,但十万多的文字变成三十几集的电视剧,原本简单得深入人心的故事就开始繁杂怪异了。前二十集倒还能接受,但随着对以玫和应晖的歪派,让两位为爱执着的君子变成了小人,就有些不舒服了。我想这并不是我先入为主的缘故,而是电视剧把两个人的故事变成了一群人的故事。幸好还有男神镇得住,抛几个深情的眼神,来几句漫漫风味的新增台词,再来个与小说神同的似笑非笑,通杀。默笙饰演者的表现倒也还说得过去,只是感觉皮薄了些,不够放得开,便是婚后两人你侬我侬之际也还是没放开,有些不符合当年死缠烂打的性格,枉费了以琛费尽心机想把她的毛病们都养回来的初衷。

        主题曲没有片尾曲来得入心,不过,想到这片子是和谐的结局,倒也需要欢快点儿的曲子来衬。钟汉良的片尾曲依然是男神的风范,听得让人酸楚。而最最没有想到的是唐嫣的翻唱——好久不见,竟然让我听得眼泪快要落下来。那每个句子似乎都是为何以量身订制的,在他们重逢的最初,非常恰好的配合了人物内心与剧情推进,对演员的表演给予了相当的补充。搜了原唱的来听,我居然死活没听出感觉,好吧,这里算是我先入为了主。

        这样纯粹的爱情,让我们相信了爱情,不管是否遇见,总会想到有这样一种爱情能温暖我们。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