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百无聊赖——奶酥葡萄干面包  

2015-11-09 21:10:3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疯了般的想出门,从吴哥想到南京宏村再到敦煌。就是十一月中旬有几天时间,护照来不及吴哥自然是去不成,南京的银杏枫叶据说得到月底才恰好,琴今天从宏村的塔川回来说是雨下得厉害叶子全是绿的还掉得差不多了。瑾说,那么敦煌吧。于是急匆匆的去看敦煌攻略,兰州到敦煌到嘉峪关到张掖,往返七天。跟夫报备,他说今年你已经出门两次了真把旅行当事业了?他还说,敦煌是走大环线的必经之路你现在就把它走了有必要吗?就像一盆冷水泼到燃烧的火苗上,瞬间就让它蔫了嚣张。

        翘班,仨人小聚。曦嚷嚷着万般烦躁没法排解。我说可以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曦说没有喜欢的,左右都不对,简直没法活下去。帆刚接了新工作内容,又觉得自己还有点小火苗可以余热,暂时摆脱了低迷。我说,我只想去到路上。她俩说出去还要回来,这是逃避,而且会有比较,在路上太美好回来内心的反差更大。我当时很是大声的反驳,说就是喜欢,跟其他的都无关。可是今天下午听到夫的反对,我忽然觉得自己确实有点不正常,我确实在指望一次旅行能转变什么,或者是想以此给自己一点仪式感,去面对我未知的后续。这样,倒有几分玷污了旅行本身的意义。

        那天胃疼,反射到背和腰,许久都没这么疼过,心里会有些害怕。老老实实的吃了药,躺了半天。想到去年七月底换工作时,比这还厉害的疼,去挂瓶才缓和。难免对这次胃疼有了计较。夫说最近的我,整个人没有半点精神头,又懒又散。

        翻翻日志,今年到现在只贴了八道菜,更别说写过什么认真的文字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我总说讨厌工作最好可以当家庭主妇,而工作中的成就感却恰恰给了我生活的激情。这一年多来,我再没尝到过成就感,所以,整个人都不对了。之前是有畅让我强撑着,现在没什么东西值得我较真,一切就都游离开来。时常能看到自己的焦躁,心气也浮。前几天想用老电影来缓冲,可看了两三部就没了耐心,宁可躺床上抱着手机消消看,也不求等级,就那么思想与人分离地机械的划拉着手指。连着三个周末抱着相机去拍片,却没拍出一张自己看着舒服的片片,上周末的连整都没整,直接导出来搁电脑里而已。

        人问我为什么辞职,我说回家生二胎。这想法还真闪过,只是自己很清楚那是一念,还到不了之差的地步。那种被时代抛弃的感觉很深重,虽然有上亿人跟我在这一点同命运。百无聊赖之际,寄希望于一次旅行,是下下策。那我该以何种姿势存在?
                                                                                                                                             
上一次烤小点心是国庆节时畅回来,烤了蛋黄酥。上一次烤面包是威在这里过暑假的时候。

百无聊赖——奶酥葡萄干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面包主体:高粉160G,白糖30G,盐1G,清水80G,蛋清1个,黄油20G,干酵母3G
                    奶酥:低粉10G,黄油10G,白糖10G
                    无核葡萄干少许,蛋黄1个
操作流程:1.后油法和面,发酵到两倍大小,排气
                    2.分割成六小团
                    3.取三小团搓成细长条
                    4.编成辫子,放烤盘上进行二次发酵
                    5.黄油稍融,入白糖和低粉,用手搓成小颗粒
                    6.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7.表面刷上蛋黄
                    8.码上葡萄干
                    9.洒上奶酥粒
                        烤箱180度,8分钟,表面加锡纸,转150度,8分钟
 
百无聊赖——奶酥葡萄干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这个没加锡纸,烤过头了
 
百无聊赖——奶酥葡萄干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高糖分的面包,表面极易烤焦,注意观察覆盖锡纸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