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闲言——巧克力花纹吐司  

2015-12-05 11:55:51|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棍节同学聚会,我说帆一开口就是连续剧,帆说我是把日子过成了连续剧。这一年多来种种意外种种不顺,没完没了,我再也不是掌控生活的人,而是一味的被生活掌控。那天去看柯的女儿,柯说2015年赶快结束吧,把一切不顺都带走。我说我之前还觉得2014年不顺赶快滚*蛋吧,结果发现2015年也不见得比2014年好。柯说我们都到了一年不如一年的年纪了,应该庆幸我们还拥有健康。

        昨天前前同事问我离开台*泥后悔不。我说什么叫企业文化离开后才知道,当时就是从高原下来缺氧,想到的跟平常不一样。对方说他也后悔了。可生活只会一往向前,不会给人后悔的机会,除了承受别无选择。或许有天我总结人生的时候会说——那年,西藏改变了我,的人生。新工作与台泥大同小异,相似的背景环境,有着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罩着我的人,我也知道假以时日那些背后的小声音都会在一些了解后收敛的消失。可我就是不喜欢。即使在大多数人眼中,这是对我最好的安排,是我最幸运的退休倒计时生活。所谓得陇望蜀,这种心态我应该是有的,所以,即便再回到从前,我的选择还是不会变。这一点,前前同事亦然。

        夫的侄儿上周婚礼,一切以和谐为出发点,我想我的所为,不是特优也有优了。其实关注于一件事,是可以不在意是否发自内心的愿意,只需要在起程时表现得愿意,然后就会一点一点的陷入进去,到结束时,已经记不清那些过往与曾经,只剩下真心实意。这样的说法不知道有没人认同。或者,起程时表现的是不愿意,走到最后就会是真正的非常的不愿意。年纪越大,看入眼中的就越少,也就没了那么些的原则立场。再说,原则立场是意志坚定者才能畅快拥有的, 这几年来,我连自己的底线在哪都看不清了。有或没有,也不用细究,费那神的功夫干点啥都好,比如看个片子,比如烤个面包,再比如睡觉。

        新房在催着交款,我们却因为卖房一案状况频出无法按时首付。话说卖个房能折腾个一百天还没收到首付的,怕也是第一人。只能说所遇非人。而白白浪费的时间,过程中各项损失,清算起来那叫一个肉疼。这事还真不能想,一想就寝食难安。套用夫的话说,这事让我们见识到了当今政界和教育界两大主流的奇葩。个中详细待尘埃落定后再发文记录。总之,卖房能卖成肥皀剧的,还真是空前绝后的体验。

        随遇而安更多时候是在褒扬一个人思想境界的高大上,放到我身上则是犯懒不作他念的意思。当我们不能改变生活的时候就必须选择适应。这话我二十几年前就听说并且视为自己的座佑铭,可惜一直没能贯彻始终。还是希望2015年赶快走远,这样,儿子就能回来过寒假了。
                                                                                                                                                       
在家待业期间,闲着也是闲着,玩了若干次烘焙。
 
闲言——巧克力花纹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白面团:高粉200G,中粉50G,白糖60G,盐类2G,鸡蛋1个,水150G,黄油30G,酵母5G
                    巧克力面团:可可粉10G,高粉20G,玉米粉5G,白糖20G,黑巧克力50G,黄油20G,水60G,蛋白1个。
操作流程:1.后油法揉好白面团进行发酵后,混合巧克力面团所有粉料
                    2.黄油和巧克力切成小块
                    3.隔热水融化黄油和巧克力后,加入水和蛋白
                    4.筛入混合好的巧克力面团粉料,小火搅拌到粘稠
                    5.面糊倒入保鲜袋中,压成13cmX13cm的正方形,入冷冻室冻两小时
                    6.白面团发酵到两倍大
                    7.排气,撖成18cmX18xm的正方形
                    8.将冻结实的巧克力面团放在白面团的中间
                    9.包裹起来
                    10.撖成长方形
                    11.三分之一处对折
                    12.折好后复撖开
                    13.再重复叠被子一次
                    14.纵向,用刀等分切割成三条,头保留粘连不断
                    15.编辫子
                    16.入吐司盒中进行二次发酵
                    17.发酵到两倍大小
                    18.表面刷蛋黄液。烤箱185度35分钟。上色后加盖
 
闲言——巧克力花纹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闲言——巧克力花纹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闲言——巧克力花纹吐司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