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失联——全麦葡萄干手撕面包  

2015-08-22 15:46:1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末回小城,回来的路上在服务区把手机掉进了洗手间。等到老姐赞助的手机寄到,我失联了三天半。

        最先着急的是我父母。那天凌晨三点多,他俩同时惊醒,莫名的恐慌之下非常担心家人们有事情发生,知道我们当天下午会带着两个孩子从小城回福州,那是千交待万交待的。我赶快让畅给他俩电话,交待这几天联系都打畅的手机。手机晾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开机试看,速度缓慢进不了主界面。夫开始着急。我俩之间的通话是免费的,平日里也见不到他有事没事联系我,偏等到我没手机用时来劲了,一会儿一会儿找我,只管嚷嚷这样失联不行。我的前任手机当时换下来就让我送人了,他的前任手机也不知扔哪了,翻了畅高三中的备用机居然是坏的读不出卡。我只好继续失联。

        公司里的人习惯用微*信交流,老板有任何指示也是以微*信为准。我想着用同事的手机登录下微*信,把微*信电脑版登上一切也不是问题。可是,我居然不记得自己的微*信登录密码,死活登不上。那个找回密码是会发验证码到手机上的,对我来说,没用。从周一到周三,不管是老板、同事还是供应商,纷纷开始了寻找我的艰难历程,我成天上班都挂着公务Q,楞是没人理会。跟老板请示个啥事,还得通过同事的微*信帮忙转发。最后的状况是——我就坐老板的隔壁,但老板却在漫漫微*信里一而再再而三的联系着失联着的我。以至于二老板感叹——公司得弄个备用机,放给你们几个偶尔失联的人用。

       陆续在准备畅开学的物品和钱款,信用卡直接支付是不可能了,全部转用支*付*宝。而余*额*宝里的现金转入转出也只得暂停,实在是看不到那验证码呀。收件人的联系电话全部改成畅畅的,我姐给我寄备用机的联系方式是威的,幸好没有已经发出的快递。几笔退款是否成功,我也不做惦记,且等着恢复通讯再说。琴俩夫妇要跟着我们一起去重庆玩,把她的年休假解决掉一部分,之前都不着急,偏等我手机掉了她开始急着要订和我同点到达的飞机住的酒店返程的车票。我笑她实在太会挑时间,只好用我办公室的电话联系,把这些预订搞定。

        周二下午借口去办公务实则去协和给我妈开药,顺便去买点烘焙材料,如何坐车上午就打印出来跟资料们放在一起。第一站是医院,第二站是烘焙店,一切顺利。第三站是服务中心质监局,发现自己没看新规定跑错了局,这下苦头开始。问了一串人,都不知道如何到达新地点,甚至连那地点具体叫什么都说不清楚,看看时间也快下午四点,我索性放弃,看着站牌转车返回公司。不过,走了些冤枉路,有点郁闷。

        其实没了手机还是有很多好处的:省了催款人的骚扰;省了老板二十四小时无处不在的指令;省了相当多的时间,至少晚上洗完菜可以坐下来跟俩孩子聊聊天;晚上睡觉的时间明显提前,没了强迫症非常捧着手机熬到午夜;出去买菜啥的全是慢慢悠悠的节奏,最终也不见得浪费多少时间。于是,这三天半,我体验着失联状态下的放松与肆意,着急这活就留给其他人吧。事实证明,失联之下的我,没有影响我看重的那部分生活。

                                                                                                                                 

威比较喜欢面包,这一阵子我对面包的兴趣又上来,可惜就快开学了,也做不了几次面包了。这款全麦葡萄干面包是4月份做的,可见我有多长时间没贴过菜菜了。

失联——全麦葡萄干手撕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主料:全麦350G,鸡蛋一个50G,牛奶160G,白糖70G,盐3G,酵母6G,黄油40G

                    辅料:黄油30G,葡萄干若干,蜂蜜少许

操作流程:1.除黄油外,按液体先粉类后,酵母最后的顺序把材料投入面包机

                       揉5分钟成团后放入黄油揉一个和面流程,发酵到两倍大

                    2.排气后撖成片状

                    3.切成宽度相似的若干面片条

                    4.辅料中的黄油融化成液体,抹在面片的表面

                    5.洒上葡萄干

                    6.重叠在一起

                    7.切成小段

                    8.小段们侧身放入抹过黄油的土司盒

                    9.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表面抹上蜂蜜

                        烤箱180度15分钟,表面上色后加盖锡纸继续烤25分钟即可

失联——全麦葡萄干手撕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内部组织非常柔软

失联——全麦葡萄干手撕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全麦粉需水性低,制作面包时注意减少用水量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