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时过境迁——甜甜圈  

2016-04-21 22:26:3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翻了83版射雕来看。三十年前晚自习逃课跑到林业招待所食堂,跟一大群人站着等开演的画面特别深刻,每每听到开场歌曲那叫一个激动哇。好吧,三十年后,我先跳过的就是片头曲,然后划拉着手机屏幕看:布景这么假,服装这么土,群众演员也太随意了,剧情跟小说里的差异很大哇,演员怎么这么夸张,对白用得着这样的口吻说吗......一晚上,我划拉掉19集。其他版本的射雕我从来不看,因为我看过最经典的。这么多年来,我都是用这句话来回应畅追过的各种版本射雕。现在才知道自己有多老皇历,才知道啥叫时过境迁。

        百度了才知道新浪早就没有纯文字的聊天室了,网易聊天室也早就关闭,泡泡论坛似乎停留在15年我的帐号也再登录不进,至于那些注册过的黄金书屋红袖添香榕树下什么的,连登录名都不记得了,更别提什么密码。那些年遇见的人发过的帖写过的字读过的书跟断篇似的,整截不见了,于是赶快跑回网易来备份,要是连这块自留地都时过境迁,绝对让我老泪纵横。

        人说不同时期看同一本书或者看同一部片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些会在时间里发酵成佳酿,有些则再找不到感觉。就像我曾在漫长的岁月里年年读红楼,先是识字课本,然后是剧情,再然后是人物或者是诗词又或者是菜式。而那本曾经让我流泪不止的菊花香,再读的感觉就是墨迹。一个人,一段故事,一些经过,我们以为能在记忆里日久弥新的,都逃不了时过境迁的命运,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夫独爱甜甜圈,而且喜欢最普通的仅仅洒了糖粉的款,对于其他各种凝了巧克力画画的款相当抵触。没有食客的捧场自然就没了创作的欲望,只抹了一个,简单的洒了彩色砂糖以示我是有能力搞甜甜圈创作的。剩下的那个本来是要用黑巧克力画线条的,因为是第六个甜甜圈中心没抠,没了兴致,把黑巧碎一洒完事了。

时过境迁——甜甜圈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160G,白糖15G,黄油15G,蛋液20G,盐2G,温水80G,酵母3G(6个的量),装饰用材料随意
操作流程:1.黄油稍稍加热融化,入白糖和盐搅拌均匀,再入蛋液拌匀
                    2.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再将高粉倒入,一个半活面程序,达到轻松拉膜状态
                    3.发酵到两倍大小
                    4.排气,饧10分钟;擀成一厘米厚度的圆片,再饧15分钟
                    5.用甜甜圈模具压出甜甜圈来
                    6.烤箱铺锡纸,放上压好的甜甜圈
                    7.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8.油锅七成热,入发好的甜甜圈炸到两面金黄
                    9.彻底冷却后进行表面装饰,想怎么装饰都可以尽情展示
 
时过境迁——甜甜圈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化开酵母的水温跟体温接近就好,不能过高
          面片的厚度一公分就好过高炸的时间太长,颜色不好看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