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一些坚持——清蒸河鳗  

2016-07-01 11:41:50|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路到现在有一个多月,每晚五公里一小时,精神上的改善十分明显,抱着手机歪躺着的时间短了许多。昨晚吃完饭就开始胃疼,坐了同事的车去转公交,开始走路时离吃饭时间已过去一小时,但还是觉得胃不舒服,放弃走路。慢慢晃着回家,一公里的路用了半小时。

        晚上家族的群里问怎么没看到我们走路的片片,老姐发图在开党员表彰大会,我就老实的说了句胃疼。然后我小姨就开始说我走路的事了。先是说我不胖不用减肥,又说我不要为了陪老姐把自己练出问题来了,还说我应该跟着老公一起慢慢走两个人要同步,最后说我在家养养花玩玩烘焙就好了。我简直觉得我家老公正在跟我小姨私聊,不然怎的字字句句都跟张先生说得一样?老姐弱弱的应了句“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就不敢出声了。毕竟,我要真因为走路走得啥状况来,她难辞其咎。

        张先生有饭后散步的习惯,准确说应该是一天散若干次步的习惯,反正安静的呆在家里人家就浑身不舒服的样子。我的胃娇气,多年来养成了进食至少一小时才正常活动的习惯,吃完饭正常速度走路都会觉得胃难受。现在每晚五点半在食堂吃完饭,若有顺风车就搭车到公交站,没有就自己缓慢的移动到公交站,等到家附近离进食时间都超过一小时,然后开始五公里一小时。张先生从开始就对我做这件事有看法,先是嫌我之前他叫我一起散步我都不去,后又说我走得太快会把身体搞坏掉,再就是说我体重标准。为这事我们争执了数次,他没能说服我。

        在我的认知里,我坚持做的这件事又跑到了他划的圈外,所以他必须把我拉回来。就像曾经反对我写字,反对我玩游戏,反对我养花,甚至认为我做菜只是为了写字。不得不逼得我像青春期的少年般反叛,用自己的坚持在漫长的时间让他知道这只是我的喜欢,我觉得开心觉得舒服。

        死党最近扯着逸,晚上不吃饭,下班就开车到江滨公园快走,说才走了两天都觉得自己脸上的皮肤好了很多。曦则是扯着儿子或者郑先生在西湖栈道上慢跑,昨晚应酬完九点多了还顽强的换上行头把当天的任务做掉,她更狠,基本上跑七八公里。她俩都觉得五公里一小时的运动量相当正常,至少对她俩来说还不够。我也认为只要自己没觉得身体偿适,坚持一项运动没什么不好。转头想想,这些年来,我的心理素质也不是一般的强大,在如此频繁而沉重的种种反对中我居然还坚持下来了一些喜欢,太伟大了。
                                                                                                                                                                   
以前在小城河鳗吃得不少,在福州倒极难得碰到。河鳗煲汤最是滋补,畅却是不肯吃的,我记得当天他抱着瓶奶茶上桌来吃午饭,把我郁闷得半死。不知他这样的坚持什么时候结束?

一些坚持——清蒸河鳗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河鳗一只,盐,姜,黄酒
操作流程:1.河鳗杀好后,在背上间隔一小段切个小口,加盐和姜丝揉搓,冲洗干净
                    2.沸水中加姜片加黄酒,焯下河鳗
                    3.放适量清水、盐和姜丝,上蒸锅,水沸后8分钟,关火闷两分钟。

一些坚持——清蒸河鳗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河鳗是真真美味,可惜极少遇见。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