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时光飞逝  

2016-08-21 17:20:2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奥运我只看了三场比赛。第一场是1500米自由泳预赛,结果,没进决赛。第二场是林李之战,我有点自知之明,生生压下看紧接着的男双决赛的心思,结果,人赢了。第三场是男羽铜牌赛,我从头看到尾,紧接着的决赛我乖巧的闪一边,连手机文字新闻都不敢关注,结果,金牌到手。昨晚就跟畅说女排的决赛我就不添堵了,拿得到拿不到都是传奇。

        人说一场比赛能把观众看哭的就只有中国女排,这是真的。我那年近七旬的老母亲守着电视两小时,几番掉泪,而我也在给畅普及三十多年前的往事时热泪盈眶。第一次看球时的暑假,那台十二寸的黑白电视机,坐在电视机前的人,彼时的画面在每次看女排比赛时都会跳将出来,三十几年不曾淡去。第四局,畅跑到客厅来看,他一坐下女排就连失两分,母亲要求他立刻回到自己房间去,要我们娘俩消失。于是,我猫在厨房里,畅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母亲自己在客厅里,直到最后一分,母亲大喊着——你们快来看呀!我俩跑去正好目睹了最后一分的得来。

        排山倒海的欢呼里,那个56岁的女子只是笑着,没有泪没有特别的激动,全然一副力尽千帆的沉着。该用怎样的词来形容她?又该用怎样的词来赞美她?我想了很久,我的词库里找不到。有一个细节,美国媒体在半决赛后采访她时,请她用英文总结下比赛,她开口,用的是中文,然后再用一口流利的英文翻译自己的中文表达,她的国籍从来没有变过。她是铁鎯头,是郞平,是我从小姑娘起就知道的排球女将,三十几年过去,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金牌,还有让经历了岁月后的我们依然想笑着哭的感动,以及让数亿人瞬间焕发精神气的正能量。

        年轻人可以轻松的说东京见,虽然他之前说过的话都未兑现,可他还拥有年轻他有资本肆意。年过三十的左林右李就只能沉默了。那些年高高跳起的大力扣杀,轻松鱼跃的救球,移动迅速的回防,都被岁月神偷无情的带走了,没有人能幸免。

        这一届的奥运结束了,暑假也近尾声,这一夏的时间悄没声息的就溜走了。我们数着眼前的日子一天天熬着过,可一转头,十年三十年就这么不见了,时光飞逝。

时光飞逝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