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16年一路向北——开篇  

2016-10-09 21:36:45|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部车,一双人,一点喜欢,一些情怀,一路向北。2016年9月18日下午自福州出发,历经整整19天,于2016年10月7日下午平安返回。行程10035公里,途经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从四季如春绿色的福州到黄色的阿尔山、五花的黑龙江、红色的本溪、紫色的盘锦、蓝色的老龙头......将秋色尽收眼底,品味山河之美。

        进入阿尔山区域时,所有的叶子和草都在这个季节金黄,铺天盖地,漫天的黄色,第一次知道什么叫秋色。观景台上看到那整座山头满满的纯粹的娇嫩的黄,整个世界因此分外明亮而闪耀,那是无法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的看见,那一刻只有一个感叹:这个季节,就应该在大兴安岭。庆幸自己选择的路线是顺时针环鸡头行走,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的,遇见了惊艳。

        一望无际的草原像缎子,是那种质感。并不是百分百的绿,是深深浅浅的,间或有些黄,远远望着让人想伸手去轻轻的抚摸,可一旦置身期间,缎子还在远处,任你奔跑任你追逐,反正,它总在你的视线前方,只可观不可触。草原的沟壑、牛羊、飞翔的鹰、蒙古包、放牧的人、奔驰的马......就那么梦幻般的平铺开来,一如那句歌词恰到好处的表述——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陪你一起看草原。

        越往北,黄色们越发稀疏,而红色、紫色、灰色、黑色各色开始掺入,所谓的五花山始现。我们陆续在大兴安岭的林区里穿行了四五天,印象最深的是从龙江第一弯到十八站的那段。两百多公里地,中间没有村庄只有几个需要离开国道绕到林子深处的林场,路边没有电灯,没有手机信号,没来往的车辆,车载导航一度静止,我们单车从傍晚五点开到晚上九点。天气很好,星星很亮,风也宁静,听着轮胎在地面上滚动的声响,看着车灯投射出去的反光,世界只剩下我们俩似的。

        在路上的时候,相依为命的感觉特别浓重,尽享自然之美的同时也越发体贴与包容着对方。我提及的情怀是指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夫想看看他父亲当年战斗过的内蒙大兴安岭,想走上那座他父亲当年走过的鸭绿江大桥。去断桥的那天是10月2日,人潮涌动,几首熟悉的老歌循环,满桥的五星红旗,让人从踏上起就不由得心潮澎湃。夫牵着我的手,越攥越紧,泪在眼眶中打转,到底是忍着没落下,那刻,他终于走进了他父亲的世界,第一次如此接近。

        在最好的时间里相遇,一起在岁月里成长,老去。一起行万里路,并肩看同一天的日出与日落,并肩站在星空下,为一处风景相视而笑,为一个极致共同尖叫。我想出发,你恰好愿意相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的呢?

2016年自驾一路向北——开篇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