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无题  

2017-11-11 12:40:3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个被称为“家”的群里,有一个名字和头像再也不会有变化,再也不会跟我们抢红包,再也不会发送任何消息。从此后,他只在我们的记忆里存在,在我们偶尔想起偶尔谈起的时候。那个群里的名字和头像在时间里,会越来越多的不再有变化,就那么静静的伫在那儿,再也不参与到我们的喜怒哀乐中,直到全部的名字和头像都变成彻底的符号,那个“家”就此散去。忽然就怕了,不想掉泪,就是心尖的位置抽痛着,不能停止。

        结束了所有的忙碌,依然一早就醒转,并没有想着什么,只是轻易就醒了,啥事也不想做,在家里巡视了若干圈觉得有些累。做了面疙瘩,等到出锅,突如其来的饥饿感让我等不及晨练的夫回来就自己先开吃,把肚子撑满,终于收获了些踏实。再审视屋子,发现老姐表妹住过的两个房间铺的盖的都要收拾,房间也要打扫,一堆衣服得先开洗,表妹带来了田螺要给冷晕了得赶快处理,要买的衣服还没去看。

        那天,收拾完他住了两个月的病房,在将要出门的时候,我回头,那个他坐到生命最后一秒的沙发上空荡荡的,房间也空荡荡,我楞了,片刻的恍惚。似乎时光在那刻倒转,不管他是健康的还是不健康的,都还坐在那里努力的微笑着,清晰得像这一切都只是个梦。那个画面就那么凝固到我的记忆里,在这些天中反复出现。不曾对他说过什么,忙碌之后终于放松:未负所托!

        总觉得自己还年轻,却在一张张熟悉却又陌生的脸上数得出岁月的印记,时间哪里允我再做小儿女状,老老实实的把袖子卷起长发束拢,做中流砥柱去。我在一次次这样的经历中成长,也在这样的成长里一点一点失去。

无题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