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整理停不下——黑椒牛肉披萨  

2017-06-02 17:27:29|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觉得母亲是个很跟得上时代的人,就算年近七旬也必定是一个跟大多数老太太们不同的老人,这回俩老去威海度假,说是少则一年多则两年再回来,交待说一些食材要我处理掉,这才有了我接下来的整理工作。

        自从来到福州,父母始终与我们同住,因为我俩工作都在远郊,一个家交给父母做主,家里添啥摆啥都是父母说了算,除了我的房间由我们自己整理,其他地盘全是母亲在操持。她每天都把家整理得跟宾馆似的,常用的物件都有固定的摆放地点,面上见不到任何闲杂,所以,我一直以为我们家是不会有长时间的无用的多余的东东,就算母亲喜欢买买买也注定是弃旧才选的新,然,真相就是我娘亲大人在某些方面还是没达到我的预期,没能免俗的保有了同龄人的一部分习惯。

       先说食材类。干香菇四包,其中两包已有少许粉末,追忆了下平时的菜菜,似乎只有我炒菜的时候才会选用到它;质量上好的紫菜有半铁皮桶之多,如果仅仅用来做紫菜蛋汤,预计我们这一年365天就别想见其他汤的影子了;桂圆干,剥开已长白毛;白木耳,潮了;莲子,生虫了;目鱼干,表面发霉了;味精两包,保质期只剩数月;调味料十几种都不只一袋一瓶,全部都有备用的,她在担心炒菜炒到一半没东西用的样子,关键的是这些东西的保质期都所剩无几;冰箱里半箱的条肉、肥膘、肉皮;面粉还有半塑料盒,购买时间是75天前.......我家的地理位置是这样的:距本土品牌永辉超市最著名的旗舰店步行4分钟,距福州首个家乐福步行8分钟,距大润发旗舰店步行8分钟,距沃尔玛步行15分钟。食材整理出来,该扔的扔,该送人的送人,该抓紧时间处理的赶紧处理。

        接下来是洗漱用品。大瓶那种按压式的洗洁精,有满满三瓶,其中一瓶保质期还剩一个月;洗发精大大小小的有4瓶,最近一瓶使用期限还有三个月;淋浴露大大小小有6瓶之多,有一瓶过期了;香皂居然翻出块四年前的;去污粉的瓶子都已晒到风化,没法猜想它的时间;洗衣粉那种最大包最大包的还有一袋没开口,保质期倒还蛮长;洗衣液三瓶,没过期;洗碗布、擦油污的小白块、钢丝球,得用一摞来描述;冬天用的马桶圈,未拆分的还有5个;晒衣服的塑料夹和木制夹子,若干排;抽纸、卫生纸、面巾纸,一堆;牙签,不出意外的话用个三两年没问题。这一块还没整理完,仅处理了一小部分。

        再来是器具类。各种各样的餐具,因为不成套或是用久了看不顺眼被舍弃的,都被藏在液化气罐旁边区域,我已经把一些长时间不用的完好的碗和杯子拿去当了肉肉的花盆,而在看到那些被遗弃在角落的餐具时,我必须感叹养的肉肉实在是太少;如果说瓷器好歹还能用作花盆,那么不锈钢的碗碟真心不知如何处理,包括不锈钢的勺子、刀叉,那可是一大捆呀;还有玻璃的塑料的搪瓷的砂锅的材质的碗;水杯,单是我父母走路随身携带的喝水容器,就有二十几个,目前常用的已被带往威海,剩下的有十年历史的,这些玻璃的塑料的不锈钢的,都被藏在厨房的吊柜里;还有刀具若干套;净水设备两套;摔了盖子的电砂锅;并不常用的大大小小的盆。

        父母要穿的四季衣服都打包去了威海,剩在衣橱里的不是不喜欢的就是已经不能穿又没舍得扔的,单是挂着的就占了两门的柜子,其他叠着的我还没去翻看;没有带走的鞋,占满了畅畅床下和他们自己床下四个抽屉;铺的盖的把落地橱塞得依然没有缝隙。这些我可不敢轻易打包塞进楼下的捐物箱子,万一把哪个有纪念意义的东东处理了,他俩以后叫我找出来就惨了。前三类库存已经够整理好几天了,端午节不过动了冰山的一角,任重道还远。

        话说整理这件事会让人上瘾,我端午节整了两天,满脑子就想着下一步要整哪要怎么整,之前整过的厨房还有哪几处没打开看清楚还有哪个柜子可以优化,想得那叫一个兴奋。夫适时的提出意见:你可不可以一人在家时整理?不要选周末占用我们的休闲时间!顿时觉得我晚上睡觉的时间又得推迟了,上班坐在这都开始想着不如回家去整理,既不浪费周末时间也不占用每晚本来就不够用的独处时光。

        我的烘焙材料也有许久没动过的,顺手翻了翻:可着坚果的份量做了榛子开心果牛轧糖、花生牛轧糖;可着糯米粉做了传统老婆饼;可着花生酱做了花生酱小酥饼,木糖醇、黄油、奶粉也跟着消耗得差不多了。连着做了四天,昨晚全部完工,打包了今天寄到威海给娘亲。但是,我网购的一批新材料也到货了。两个月前整理了畅的书桌和我们的书橱,整出相当的空间,看着空地儿就想着塞满,于是又买了一堆的书。上周整了自己的衣橱和包包,处理了四件上衣三个包包,顿时又买了两套衣服,还惦着没包包用。这也是整理后必须面对的诱惑,得学会管住自己,不能让整理的成果付诸东流。
                                                                                                                                                                            
冰箱里剩余的材料做了这款厚底的黑椒牛肉披萨,母亲节那天出镜。

整理停不下——黑椒牛肉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饼坯:高粉150G,清水90G,干酵母3G,盐2G,木糖醇10G,黄油10G
                    馅料:牛肉两片,洋葱半个,芦笋少许,杂豆少许
                                黑胡椒粒,番茄酱两汤匙,盐,白糖,黄油10G,蚝油一汤匙
                    表面:马苏里拉酪,鸡蛋
操作流程:1.所有材料混合,揉到出筋,发酵到两倍大小
                    2.排气,擀成比盘子(我是用不锈钢盘,八寸)大一圈的圆片,盘底抹油,平铺上面片
                    3.边缘竖起来,底部用叉子叉出小洞,完成饼坯制作(可放冰箱冷冻,用时无需解冻);
                    4.平底锅入黄油,牛肉煎熟
                    5.洋葱切成丁,入锅烧软
                    6.杂豆和芦笋沸水焯熟,入锅翻炒
                    7.入番茄酱和蚝油、盐,翻炒
                    8.煎好的牛肉切成丁,倒入,加少量清水煮沸后大炎收汁,洒上黑胡椒粒,完成馅料制作;
                    9.毛刷蘸汤汁,刷在饼坯底部
                    10.洒上一层马苏里拉酪
                    11.平铺上馅料
                    12.平铺上一层马苏里拉酪,入烤箱200度15分钟;
                          取出,外侧饼坯上刷蛋液,再平铺一层酪,继续烤5分钟即可。
 
整理停不下——黑椒牛肉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整理停不下——黑椒牛肉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整理停不下——黑椒牛肉披萨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披萨本身就是杂烩,可就手边材料随意制作,但酪是不可缺少的,放多放少全凭自己喜好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