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迟来的夏——沙拉虾球  

2017-06-08 16:19:08|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夏迟迟未入状态,连端午必须的雨水都没下成规模,高温超过30摄氏度的日子只是偶尔,早晚甚至还有些凉意。山中无老虎,我把肉肉们全都搬到了阳台上,摆放到家里通风条件最好这个季节最有可能被光照的地儿,夫调侃我彻底依了自己的节奏,完全占领了阳台不说,还把母亲的那些洗涤用品、各式拖把都清理得只留下常用的。可肉肉们照样不给面子,水化的水化、干巴的干巴、徙长的徙长,让人无法淡定。特别是春天爆盆的那两款,一盆一半水化一盆一半干巴,真真让我感受到了肉疼,只能满心里巴望着迟到的夏天也能匆匆再匆匆。

        持续了一段时间的整理工作基本结束,虽然表面上看着不过是两处角落还了清净,但实际上打开每个橱门柜门抽屉,都会清楚的看到相较于从前的空旷。整理的核心就是取舍,每天扔两包被舍弃的东东,哪有整不出空间的道理。电话里跟母亲描述那些落选的物件,母亲很是坦诚的表示——你看着扔就是,不然我们又舍不得。每一次将看似没毛病的储物空间里所有的东西清出来,选择,分类,再归放,每一次挥汗如雨之后随之而来的成就感,让整理的日子变得丰满而有意义。终究在真正的夏来临之前完成了这项没有目标的计划。

        或者气候的反常亦会带来一些意外。比如那日午睡中被那声悲痛欲绝的哭叫惊醒,旁观了一位母亲听到女儿车祸过世的第一反应,至今想起那个画面,还会难过得要打颤。比如在喧闹的超市里见到身处无声世界的她发来的微信,知道那个会在闹市街头为我弯腰捡火柴盒的长辈已至弥留,我满脑子都是一年多前告别时,他抿着嘴说怕是最后一面了的样子。比如拥有强大精神力量在病痛面前始终如常生活的他,病情照样恶化得没有停歇,我一直以为精神可以力挽狂澜,却真正知道了,人,胜不了天。比如年少时走到心里伴在身边的朋友,不知哪一天起在红尘里淹没了从前的性情,终于变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道已不同,我在心底祭奠我们的逝去,无言地告别。

        我将一切都归之于迟来的夏,寄希望于夏的离开后能恢复乱了的不喜欢的,一切。
                                                                                                                                                                      
沙拉虾球是母亲节做的,当时忘记拍相片,只得从合影里切出一张来贴,效果非常将就。我和母亲分在两座遥远城市的时候,反倒能心平气和的聊天,比在同一屋檐下母慈女孝得多。

迟来的夏——沙拉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大虾6只,盐,干淀粉,蛋黄一个,杂果粒一把,沙拉酱少许,熟的黑芝麻少许(可无)
操作流程:1.大虾去壳,开背去肠线,加少许盐抓匀
                    2.沸水加少许盐,入杂颗粒焯熟,控干水份备用
                    3.蛋黄打散,加入适量的干淀粉,搅拌成粘稠的糊状,入处理好的虾
                    4.油锅七分热,入包裹好蛋糊的虾炸到表面金黄捞出控干;
                       与焯熟的杂颗粒一起,加适量的沙拉酱拌匀,摆盘,洒上熟的黑芝麻装饰。
 
迟来的夏——沙拉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母亲节的午餐:沙拉虾球,蜜汁鸡柳,白灼芦笋,香煎阿拉斯加鳕鱼,黑椒牛肉披萨,豌豆羹,蜂蜜布丁。蜂蜜布丁失手得一塌糊涂,只让它在合影里露一角,下次实践出样子再来贴。

迟来的夏——沙拉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上面这张是在厨房里拍的
 
迟来的夏——沙拉虾球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张是在餐桌上拍的,没铺桌布,效果打折呀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