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时光老去——灌汤小笼  

2017-07-25 10:59:42|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后不用赶着回家时,会慢慢悠悠的走到小公园临江远眺。阳光是淡淡的黄色,照在江水上,江水变得柔和;照在青山上,青山变得深沉;照在远处的斜拉桥上,桥变得诗意;照在天边,就是一天中最美的时段——日落。仍然是带着些许温度的,微微灼在皮肤上,但有风跟着拂过,倒像是被温柔地拥抱过一般。就那么漫无边际的遐想中,忽然想起莉香的笑。

        第一次看东爱的时候,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是守着电视机看的,一周几集记不清了,只记得大结局是放在春节,96年的春节,我回山东老家过年的那个春节。不能第一时间知道大结局,简直是百爪挠心呀。叔叔家没有电话,我熬到大年初二,扯了堂妹,俩人骑着自行车,跑到镇长上的邮局给夫打电话。回老家之前特别交待他帮我看清楚最后一集的。电话的讯号并不清晰,第一次分开过年的两个人没来及问候就直接一个讲一个听,印象最深的是夫描述莉香和丸治俩人背向而行:莉香回头时丸治没回头,丸治回头时莉香没回,就这么一步一步走出了彼此的世界。堂妹看到我满脸失落的放下电话,以为我是想念电话那头的那个人,我也无法跟她说清楚东爱里的爱情故事,就那么听由她以为。

        后来补看过东爱好多次,每次都在俩人背向而行的画面前心悸,每次都在莉香的笑面前百感交集。那个灿烂的笑着大声喊着自己爱人名字的莉香,一直被我记了这么多年,也一直记得肯帮我看东爱大结局肯在电话里转述那些画面的人因了东爱而给我的宠溺。时光终究老去,不散的我们左不过在这样的偶然间重拾记忆碎片,而流逝的岁月中,还剩下多少能让人信手拈来的温暖?
                                                                                                                                                            
难得自创到一款令人满意的菜式,没法再显示总是心怀失落,重新整理再贴一次。
这个方子已经分享给老姐还有一同事,她俩都轻松成功,呃,那个同事,是最近才摸索着学做饭菜的。时光老去——灌汤小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时光老去——灌汤小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前戈瘦肉三两,条肉二两,盐,白酒一勺,五香粉少许,皮冻半碗(做法点这里),饺子皮一盒
操作流程:1.皮冻熬好,可以比当凉菜吃软一些,不要放黄豆之类的辅料,单纯的皮冻
                    2.瘦肉和条肉一起剁成肉馅,拌入适量的盐,少许五香粉,白酒一勺
                    3.皮冻用勺子搅碎,与肉馅1:1的比例,搅拌均匀成包子馅
                    4.买来的饺子皮擀到原来的三倍大,中间厚,周边薄
                    5.中间放上包子馅,像包包子一样转圈收口
                    6.褶子越多越均匀越好看,我包的都有18个褶
                       中间捏实的时候不要像普通包子往下按着收口,而是把它捏实了立起来
                       蒸锅水沸后蒸7分钟,焖两分钟端出,趁热拎着中间立着的头装盘子里,开吃。 
  
时光老去——灌汤小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时光老去——灌汤小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特写

时光老去——灌汤小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肥肉和瘦肉的比例可依自己的喜好随意调整,正规的灌汤小笼里用的是全瘦肉;
         皮冻可以一次多熬些,冻在冰箱里,要包的时候拿出来加点水熬开,等凉透了凝固后再用;
         皮冻也可以用熬得比较浓的各种肉汤,冷却凝固了添加进去;
         小笼包的收口一定要立起来,不然下锅时不好拿,用筷子夹容易戳破;
         灌汤包适合趁热吃,但务必斯文的先吸汤再吃包子,小心烫嘴。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