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酷暑——葱油花卷  

2017-07-27 14:54:11|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持续的高温天已经有些漫长。雨水总在天气预报里,好不容易数着预报的日子终于过到眼前,却是一番风轻云淡,那雨水不知下到哪儿去了。说是29号开始有雨水登陆,连下半个月的样子,虽然对这转换频率过小的天气有点儿看法,但雨水总比高温令人向往。不过,很怀疑,雨水加上不降的温度是否同样让我向往。

        常说这是一座温婉的城市,不大不小,节奏舒缓,大都市里可以享受到的公共资源这里大多都有,生存的压力较之幸福指数居高的小城镇也没太多增加,四处都是舒展着身姿的榕树,雨天挡雨晴天遮阳,就连城市的红绿灯切换不但有秒数显示还有黄灯,不像长沙,红绿灯间的切换没有半点停滞,让人瞠目。今年这地儿似乎有了些脾气,先是真真下了不止七七四十九天的雨,随后又摆出一幅晒你个七七四十九天的架式,像被安装了固定程序,不再悄没声息的使点小性子来回翻翻脸了。

        一早出门,树荫们连成片,倒也晒不着,只是看着掌上公交赶那班车走得急了挥汗如雨,一般坐上公车数分钟内可平和。整个白天都缩在屋内,偶尔抬头望望窗外,得眯起眼睛,视线内清一色的蓝,耀眼的日光,耳边是挡不住的蝉鸣,只消片刻,那盛夏的感觉就能由外向内传递开来。傍晚,天黑得越发迟了,日头下降得也晚了,坐在公车上一路追赶着夕阳般,得走到靠近家的那个十字路口方能清晰的看到日落,在一片高楼大厦之后,有时候是明艳的橙,有时候是鲜艳的红。

        这样的变化自然不能适应。我养的绿植们争抢着萎靡不振,虫子们却空前繁荣,总共41种肉植,残存的还有不到三十种,还大都饱受着虫害、高温、老鼠、飞鸟的不定期伤害,春天时曾拍下它们萌萌的样子,还想着陆续爆盆再贴出来显摆,现如今,只能到相片里去追忆了。这一夏还有两个月之久,不知等到真正的秋,还能剩下几种,特别是春天爆盆的那三款,一盆已西去,一盆垂死,一盆将亡,想到它们心脏的位置就有小手在抓,满满的绝望。

       那日听人算着还有多久中秋,诧异极了。她说日子一天天过着都很慢,转身看一看,一周一个月一个季度眨眼就没了。那我可不可以希望这般酷暑的日子过得飞快一些,而平和安静的日子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呢?
                                                                                                                                                            
这种天气奶油打不起来,黄油打不起来,但面团很快就能发起来!所以恨不得家人一天三餐都吃面食,能快速消耗掉冰箱里的那些花卷呀包子呀,让我再有机会玩面团。

酷暑——葱油花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普通面粉600G,水300G,食用碱2G,白糖30G,干酵母6G
                    香葱一小把,盐两小勺,猪油一勺
操作流程:1.把所有面团的材料都混合起来,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2.盖上保鲜膜,发酵大约40分钟,两倍大小
                    3.取出面团,排气后,盖上保鲜膜饧10分钟
                    4.香葱洗净,切碎
                    5.排好气的面团擀成半公分厚的长方形面片
                    6.猪油隔水融化,均匀的抹在面片上
                    7.均匀的洒上盐,再洒上切好的葱花
                    8.从外将面片往里推,卷起
                    9.收口处朝下,稍微用力压一下
                    10.切成五六公分宽的剂子
                    11.将两个剂子整齐的重叠在一块儿
                    12.中间用筷子用力的压一下,压实就好,别压断
                    13.蒸锅铺上笼布,放上花卷,饧15分钟
                          沸水上锅,蒸15分钟,断电,焖3分钟,起锅。
 
酷暑——葱油花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酷暑——葱油花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第一次蒸的花卷,面发得有些过

酷暑——葱油花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第二次蒸的培根花卷
 
酷暑——葱油花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花卷里想放什么,全凭自己喜好,只要是水分不大的容易熟的都可以。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