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学做懒婆娘——日式照烧猪肉饭  

2008-07-19 19:22:40|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叶细细关于英达和宋丹丹离婚的文字,大意是在教育女人们要学做一个懒婆娘,不可以能干到把家庭琐事全部包揽,也不可以坚强到找不到一点脆弱需要男人们来呵护,更不可以强悍到为男人们的事业打拼护航。养个懒男人算不得是原则性失误,若养出个嫌你把他毁得连手指都不想动的男人那可是没有天理的事儿。

 

读过宋丹丹的《幸福深处》,提及她在离婚初期还担心过英达家里以后的灯泡由谁来换。不知道她后来是不是知道:英达和梁欢结婚后,所有的家务活都是英达承担的,梁欢连写字养活自己的能力都弃之不用了,整个儿就赖着她的男人养活,别说换灯泡了,她连那光鲜的厨房都没伸出手指尖碰触过。可是,英达不照样屁颠屁颠的把她捧在手心里怕化了捂在胸口上怕磕了。这世道,原本没有是非分明的道理可寻,存在就是合理的。

 

左手食指被刀割的创口并不大,只是担心天气太热会发炎,还不打算碰水。将这一周换下来的衣服带回家劳烦夫洗了,并要求他给我洗头。夫望了我不过是包裹了创口贴的手指脱口而出:有那么夸张吗?只这一句已经惹恼了我。涌上心头来的是对他的声讨:不懂得疼爱不懂得怜惜。然后搬出叶细细的言辞跟他叫嚣;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个懒婆娘!撇开目瞪口呆的他,抢过遥控器,看我的帅哥美女《鹿鼎记》。

 

“海鸥”过境,空气里满是清凉,窗外的雨,打着硕大的橡皮树叶上,是沙沙的声响,象一个人的自言自语。懒洋洋的睡到自然醒,懒洋洋的看着窗外的雨失了去超市逛荡的欲望,懒洋洋的开了音乐躺着看小说。这样的天气里,以任何一种姿势生活都会觉得舒适。

 

迷迷糊糊记得昨晚推着夫说有蚊子,然后翻个身继续睡自己的觉。好象还推了他一把说冷把门关上。今天他还要上班,走之前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晒上了。我没起床给他准备早餐。看来我做懒婆娘的日子已经正式开始了,并且有人还是比较支持的样子。虽然看完叶细细的文章,我对梁欢是否真的懒惰到那种地步很是怀疑,因为我很想知道她是怎么打发这漫长得无所事事的日子的。

 

瞌睡虫知道我要开始做懒婆娘了,它相当频繁的跳将出来令我眼皮子打架。吃午饭的只有三个人,我,我爸妈。翻了家里的库存,做了道冬瓜干贝羹,做了三份日式照烧猪肉饭。煮上米饭的同时,把里脊肉扔到水池里化冰。煎个双面金黄,大约五分钟;煮土豆的时候,切了冬瓜丁,花了五分钟;焯熟胡萝卜片,切了黄瓜片,搓碎干贝,又五分钟;加上熬汤汁,煮汤,装饭,收拾厨房,拍相片,在厨房里大约停留了三十分钟,花了十五分钟边享用边和父母聊天。

 

父亲素来对非传统的饭菜毫无兴趣,可我今天想做懒婆娘,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左一道右一道的去侍弄。不过新鲜事物还是相当受大家认可的,母亲竟然比平日多吃了一倍的饭,总嚷嚷着中午不用吃饭的父亲也吃完了整盘子的猪肉饭,还说味道不错。这便也是对我要做懒婆娘的一种支持了,看起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样子哦。

 

困了,睡觉去。

 

 

 相关做法:http://sxhsx.514.blog.163.com/blog/static/13042444200861931846897/edit/?mode=prev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