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父亲节——手撕长豇豆  

2011-06-19 15:08:12|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得迷迷乎乎,听到有按铃声,畅推门进来说虫虫来了。

我翻个身继续午觉,忽然想到虫虫来了那帆岂不是也跟着来了,于是起床。我这一继续应该是过了若干时间,虫虫和畅已经把卡片摆了一地,正有说有笑的讨论各自学校玩卡片的详细规则。虫虫说跟着老爹来洗车,老妈跟同事去漳州踩点(帆每次去玩都这样跟虫虫解释的)。削了哈蜜瓜给他们,看着他俩玩了一会儿,俩人这把年纪倒终于和谐,互相商量着,互有退让。等到逸洗完车上楼,畅和虫虫玩游戏玩得又有些难舍难分了。约了假期组织个把小活动。

有时想,我跟帆的际遇竟有着惊人的相似。

恋爱的时间相似,结婚的时间相似,生孩子的时间也相似,两家的孩子倒也相似着。我们都没有那轻闲的命,养大的孩子都不是自觉的主,皆是懒散有余安于现状的。说来倒是我们自己对孩子的影响太深,原本自己就是这样的人,倒也想着要积极教育孩子,殊不知在无知觉中已经把自己这套生存理念下传。虫虫面试了三所好学校,皆未被录取,他没在挫折面前找到向上的动力,反而是给自己找了若干理由。这点跟畅简直是雷同。老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就是看着让人着急。

超市里买菜,时常会遇见六七十岁的老太太老爷子跟人发生争执。

二十年前,很少看到这样的状况,那时的记忆里,上了年纪的人都特宽容特温和。现在倒是不同,包括自己家里的老人,也常是对这个不满对那个不爽的。夫分析说,二十年前,五十岁的人都算是老年人了,退休做饭带孩子,现在五十岁的还算是中年人,生活圈子还是很丰富很介入社会的。似乎每个人的青春被延长,对一切的要求也就相跟着多了起来。每每遇见老人在闹的时刻,我们都会赶紧避到一边,就算有老人冲着我们说话难听加塞什么的,也坚决当着看不见。并不是我就多善良多包容,是惹不起总还躲得起。

终是控制不了对冷饮的欲望,买了红豆哥哥和红枣牛奶回来。

发现不能被外包装上的图案左右,那个红豆哥哥里根本就是红豆沙,没有完整的红豆粒,令我后悔太过执着于和路雪的品牌效应,没选择伊利的红蜜豆。好在红枣牛奶的没让我失望,但那层白巧克力又让我多了份担忧。每次吃冰我都会在一根要吃完时立刻就想再来一根,好象瘾被勾起来没法平复似的。上周买的黄桃酸奶甜筒,是和路雪的新品,品味不如以往的香草蓝莓,可吃了开头就不想放下。我眼角看到夫也去翻冰箱,立刻出声:你只准吃红豆哥哥,红枣的,我要。

卖场里关于父亲节的巨幅广告那叫一个醒目,无处不在的提醒各位今天是父亲节。

一早搂着畅跟他说今天是父亲节哎,畅半昏睡状态里回应:不要说出来爸爸就不知道,我们也就当不知道了。我笑:超市里到处都贴着标语横幅的谁不知道呀。畅长叹:去年的我就忘记了,节太多啦。夫这个当父亲的看来是没得享受他的父亲节了,我这个做女儿的自是不能逃避给我家父亲的节。虽然父母总是感叹说他们无所谓什么节不节的,随便都可以。不过我的认知里,记得属于他们的每个节日,在节日里做一桌他们喜欢的菜是必须的。

中午做了七菜一汤,如期听到俩老的惊讶:怎么做这么多菜。我说今天是父亲节呗。

自然老爸又是一番说辞:这节也不算什么节啦、吃什么都随便啦、我对吃一点都不讲究啦......其实我家老爸真是个难侍候的美食家。蒸鱼的火候必须是日式的方法,少一分钟多一分钟他都吃得出来;蒜蓉扇贝、带子这类的蒸菜,稍过火一些他就整盘不碰;大碗大盆的做法他一般都不伸筷子;荤菜若不是细做的,他也不会有兴趣。夫曾调侃说我爸的嘴太刁,我回应说那也是他的能力是他有福气。能做出让我爸赞叹的菜能让他吃得舍不得放筷子那才显得出我的水准,毕竟他在我姐家没法忍受的原因之一也是饭菜。


午餐汤点很简单:青蛾冬瓜汤;凉菜:拌海带丝;主菜:清蒸桂花鱼(活的),蒜蓉带子(活的),手撕长豇豆,鸡丝山药炒木耳,拌空心菜;小碟:牙签肉。桂花鱼和带子全部扫光了,说明火候正合了老爸的味蕾,这两道很有卖相的可充宴客菜的菜菜,已经是我们家的家常菜了。从桃红那里学来的手撕长豇豆,出乎意料的得到老爸的表扬,今天就贴这一道吧。

 

父亲节——手撕长豇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长豇豆一把,瘦肉一两,蒜蓉少许,蚝油1汤匙,料酒1汤匙,盐。

操作流程:1.长豇豆对半切开,入滴了植物油的沸水中煮5分钟,彻底煮熟即可。

                  2.煮熟的长豇豆用冷水冲洗冷却。

                  3.抓住一头,从中间撕开成两半。

                  4.瘦肉剁成糜,加蚝油和料油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热锅凉油,爆香蒜蓉,入肉糜滑炒开来。

                  5.将肉糜盛出,入撕好的长豇豆快速翻炒,加盐。

                  6.倒入炒好的肉糜,翻匀,即可装盘出锅。

                 

父亲节——手撕长豇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父亲节——手撕长豇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沸水里放油焯青菜,能保持青菜的碧绿。

        我不习惯吃味精鸡精等,所以做菜基本不放,尽量让蔬菜们发挥出自己的味道。

        桃红姐姐是跟小美女一起撕长豇豆的,那画面想来都让人羡慕,好在这豆子很容易撕开来,不然我又要伤怀未生女的悲哀了。

 

另附之前做的蒜蓉长豇豆,很简单很家常。

 

父亲节——手撕长豇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长豇豆一把,盐,蒜蓉

操作流程:长豇豆掰成小段,入七成熟油锅过油到浮到油面上捞出。

                  留底油,爆香蒜蓉,入过油的长豇豆翻炒,加盐,即可。

 

父亲节——手撕长豇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