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忐忑——甜笋烧肉  

2012-04-22 15:40:48|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的市二检考试结束,于是他拥有了两天完整的休息日。阳光很好,我和死党动员他出门走走,两家人凑到一起吃个饭看场电影。畅依然选择拒绝,理由依然是他要看那没完没了的电视剧。因了他这般的反抗,心里多少有了些不舒服。

        想起姐姐那天说的抽动症,上网去查了半天,发现并不类似现如今的畅。他更多时候是愿意自己一个人呆着,或者是跑来跟我们说说话,讲讲学校打打屁。其他的,是自我防护,不乐意我们介入他的安排,他的生活。总而言之,在他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在他身边;在他想一人独处的时候,我们必须消失。

        虑及他的身体,跟他谈了许久的阳光疗法,他最后不过淡淡的一句——我又没病。打发我所有的担心。只是在阳光如此明媚的日子里,蜗居在家里的畅又莫名的发起了低烧,能找到的原因是昨晚他说喉咙疼。上次看病医生开的药还有一堆,选了三四种让他继续服用,一边观察他的体温,希望那些药能让他的温度回复正常,明天可以正常上学。

        四天前,畅在学校跟同学发生争执,被对方抓破了脸,共三道,其中一道痕迹较重。因第二天要市质检,班主任的意思是先安心考试,考完再处理。对方家长当晚打来电话问长问短,其实看着畅脸上的破痕真是郁闷得紧,可当着畅的面,我们还必须很有修养的跟对方声讨,表示不希望有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畅后来担心到学校会被同学笑说还要回家找父母帮忙,我们跟他说就算有人这般嘲笑也请保持沉默,我们会再找老师和家长沟通。第二天,畅才到学校,那位同学就来给他道歉,还分饼干给畅,畅说接受了对方的道歉但拒绝了对方的饼干。

        市二检的估分,畅估得很乐观,我在心底是深抱着疑问的。自这学期开学,畅的主要精力就没在学习上过,特别是这一个月来,数次生病,他已经成了班里上课习惯睡觉的反面。继续给他安慰——还有五十天可以拼一下,如果实在不行,上二类校也没关系。母亲听到我这样的讲话,很是瞪大了眼睛,转身责备我的放纵。我想我们都没有理由去苛求孩子了,道理已经讲到透彻,学习真的只是自己的事旁人急也没用,他的命运终究还是需要自己去操盘。这个年龄这个时段该绕的弯子,真的不会因为做父母的提醒与点评就能省略的。


        今日午餐,畅点的菜,那道酿鱿鱼做过N次,这下找才发现竟然没有流程图片。等下次拍吧。今天酿鱿鱼做得很赞,味道和外形都很到位。不过如果知道他在发烧,就不会炸荔枝肉让他吃了。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酿鱿鱼是畅爱吃的菜之一,点餐频率较高。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清爽菜,那个干辣椒是最后扔上去做点缀的,我们都不吃辣。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荔枝肉也是畅的喜欢之一,点餐频率高于酿鱿鱼。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红烧狮子头也是点餐频率较多的一道,今天的没加鹌鹑蛋。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个简单,猪心切与几片,盐抓了,上锅清蒸就成。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只要拌得绿油油的,畅就会吃一些。


贴道上周做的甜笋烧肉,味道还是不错的,卖相没太多发言权了。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甜笋三根,条肉半斤,八角两个,香叶两片,干辣椒两个,生抽一汤匙,老抽一汤匙,冰糖一小把,料酒小半碗。

操作流程:1.甜笋去老根,切小块入沸水煮15分钟,捞出,冷水冲干净。

                  2.条肉切成较大块,入沸水焯去血沫,冷水冲干净。

                  3.所有原料一起放入压力锅,沸后再压5分钟。

                  4.倒入铁锅大火收汁(注意要留一些汤汁才好吃)

 

忐忑——甜笋烧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